被判19年重刑的张海涛捎出“上诉书” 家属急需救助

张海涛

河南籍异议人士张海涛(资料图/中文独立笔会)

被判19年重刑的原河南籍异议人士张海涛在新疆监狱中捎出“上诉书”,家属急需救助。张海涛的妻子表示,她的孩子刚刚出生五十多天,丈夫被捕后,家里就失去了经济支柱。

海外的博讯星期天报道说, 2016年1月27日,张海涛妻子李爱杰陪同李敦勇律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张海涛。今年一月,张海涛被新疆乌鲁木齐市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及“为境外提供情报”罪,两罪并罚一审从重判决19年。李爱杰对本台记者说,她与李敦勇律师1月27日上午11:20到达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看守所,李敦勇律师12:25分会见完毕,会见时间大约一个小时。李敦勇律师说张海涛精神状态还可以,就是比上次会见时消瘦了许多。并写了一封信及长达八页的《上诉书》让李敦勇律师带了出来。李爱杰说,她丈夫是因言获罪,

“他就是在网上发表和转发文章,并接受境外媒体采访,表达自己的观点,就被扣上莫须有的罪名。”

张海涛《上诉书》中对新疆乌鲁木齐市中院的判决提出以下异议:“1、伪证、非法证据,不合常理证据应予以排除。侵犯本人的沉默权、隐私权,刑讯逼供诱供得到的本人口供系非法证据。2、逻辑荒谬,法律适用对象错误。把中共=中国,反对=颠覆,异议=造谣、诽谤,如此逻辑比比皆是,不一而足。”

李爱杰说,在庭上作证的人已经对李敦勇律师表示,他们要翻供,

“在庭上作伪证的人今天对我们说,他们当时是被迫做了伪证,他们愿意为张海涛重新作证,推翻原来的不实之词。”

李爱杰说,他丈夫在上诉书中说,他发表言论的这些网站,媒体都是民营的,不隶属于任何政府及政治组织,却被冠以敌对、反动、反华、勾结之辞,政客们把中美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的口号挂在嘴边,而民间的这种互动交流何以成为如此严重的政治罪行?

李爱杰表示,丈夫被捕后,家里失去了经济支柱,

“家里的生活来源原来全是靠丈夫,张海涛被捕时,我已经怀孕四个月,全靠朋友和亲戚资助过日子,现在孩子刚刚五十多天,家里生活十分艰难。”

李爱杰说,张海涛在狱中极尽对妻儿的思念与担忧,他希望国际人权机构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在他失去自由期间能够关心照顾好他的妻儿,他出狱后定会报答。

“张海涛的代理律师已经就判决提出上诉,但是前景不容乐观。我们呼吁国际人权组织关注这个案子,敦促中国政府尽快释放我无辜的老公。”

新疆当局一直严厉打击异议分子,在此之前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伊力哈木被以“分裂国家罪”重判无期徒刑,新疆民主人士赵海通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十四年。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