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平:炼狱中的政治家——唐荆陵

唐荆陵
唐荆陵、袁朝阳、王清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昨天在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唐荆陵律师被重判五年,袁朝阳三年半、王清营两年半。他们三人失去自由后被人们尊称为“广州三君子”。

昨天知道判决结果后很气愤,听说唐律师不上诉,我很着急,晚上想联系唐夫人汪女士和一审律师,劝说唐律师上诉。但看了唐律师对一审判决的慷慨陈词《不破楼兰终不还——我只向人民和上帝上诉》后,我放弃了劝说上诉的冲动。

唐荆陵律师不上诉,不代表他服判,而是他藐视体制的任何一级法院,藐视任何一级法院对该案会有正义的裁决,上诉没有任何意义。

唐律师因为代理维权案件,是广东省第一个因为维权被注销执业证的律师(刘士辉律师是第二个)。但他毫不退缩,坚定的走上追求民主自由的道路,虽然他极度厌恶独裁专制,但仍主张非暴力不合作,希望和平转型。

他所从事的所谓“煽动”,无非是宣传和揭露了体制的虚伪和不合法性。这样一个倡导和践行非暴力的和平主义者依然被重判五年,只能使更多的人认清专制的丑恶。

唐荆陵律师的判决陈词《不破楼兰终不还》回顾了自己从事民主活动的经历,揭露体制的非法性和邪恶性,表达了对民主自由的渴望。这是一篇控诉专制的檄文,像一束强烈的闪电,撕破了专制独裁漆黑的夜空,宣告了人民的觉醒,以及专制的末路狂奔。

这篇檄文脱颖而出,被人们争相传阅,足以证明唐荆陵律师已经浴火重生,他已经是一个政治家了,这是众望所归。

王全平 《闻唐荆陵判刑有感》
2016年1月30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