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领釵:寻找翟岩民

 

翟岩民

翟岩民,1961年生于北京,89年市民敢死队队员;街头抗争领军人物,三年来参与大小战役数十次。曲阜战役主要协调人,建三江战役前线总指挥,十君子战役总指挥。

自2015年6月15日在北京被抓,送到潍坊看守所关押一个月后被带走,2016年1月20日,张振敏陪同翟岩民夫人刘二敏找到西城看守所、东城看守所、北京第一看守所,工作人员查看电脑登记,告知没有此人。22日,翟岩民姐夫和夫人奔波天津第一看守所查询没有此人,天津第二看守所不予查询。翟岩民上有将百岁老父亲,下面有没有结婚的儿子,夫人身体不怎么好。家人急需翟岩民下落,望告知。

大哥,您在哪里?您还活着吗?当我冷了、饿了,我就会想到您,我的心一阵一阵纠紧,抓您时是炎热的六月、穿着凉爽衣服,经过了秋风秋雨愁煞人的秋季,又到了寒风凛冽雪满天的冬季,您冷吗?谁能告诉我:您在哪里?

大哥,您在哪里呢?您还活着吗?您的高血压怎样呢?有药吗?您瘦了吗?您那马上97岁老父亲,每天呆呆地发问:儿子,您怎么不回家呢?在哪里呢?您是一个最有孝心的人,唯有相依55年的老人是您的牵挂,假如找到您的那一天,老人走了,您肯定痛不欲生,至死都是您一块沉沉的心病。雁过有声,雨来听音,谁能告诉我:您在哪里?

大哥,您在哪里呢?您还活着吗?您的爱子到了结婚年龄,懂事的儿子勤奋地工作准备自己的将来,静静地沉思时是他在排遣对您半年来的思念,他好想您温暖的手来像小时候来抚摸他。谁能告诉我:您在哪里?

大哥,您在哪里呢?您还活着吗?柔弱的夫人已过半百,天底下她是最最牵挂您的人,无数次地叙说她的幻觉:多想来个惊喜,您站在了她的眼前,就好像上一次半夜12点从丰台看守所回来,敲门声把她从睡梦中惊醒。她因为思念睡不着时就求上帝保佑您,没有您的日子里,独自侍奉着老人,里里外外所有的活计都压到她的肩头,用单薄的身子扛起这个繁重的家在风雨中前行。谁能告诉我:您在哪里?

我怀着复杂而沉重的心情,如鲠在喉地叙说。

翟岩民,我在异地的半路上捡拾的异性兄长,不知道这是几世的缘分让我来偿还这折磨人的情谊之债。

相别半年来,您熟悉的声音是那么遥远,又是那么的咫尺,您对我亲切的称呼_妹啊,再无人能给予。永远温和的面容是那么的清晰而历历在目,您的身影又是那么忽远忽近地在我眼前飘来晃去。

相别半年来,您知道吗?本就简陋的家经历了两次抄家、三次搬家,越发简陋了,每次到您家,面对纤细的嫂嫂和将百岁的老人,都是对我的心理折磨及精神冲击。这个家是一刻也离不开您,多么需要您。

相别半年来,家人找遍潍坊、北京、天津,没有您的任何消息,大哥,请给我一个梦,告诉我:您在哪里!您在哪里!

牛领钗写于元月23日凌晨3点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