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莉:上帝给了我力量,来争得为人的权利——我所认识的胡石根长老

向莉 胡长根
第一次见胡石根,是我从建三江回来后的一次饭局上。他起身跟我握手,说辛苦了。我们边吃边聊。他跟我讲熊猫如何强迫他住进被他们装修好的房子里,那房子其实也是个监狱;讲宗教的力量;讲监狱里的生活。谈到家人时,他眼里露出一丝忧伤和无奈。那时候感觉他是一个慈祥的老大哥。

之后,在各种饭局里能碰到他,因为他从事基督教工作,我尊称他“胡长老”。胡长老是一个热情的人,只要有机会他总爱和年轻人交流。

2014年10月我在江苏游走巧遇胡长老,我们都很高兴。胡长老削了一个苹果递给我,说多吃苹果可以美容。他削苹果的技术很好,苹果皮连成一个长条,中间居然没断。在聊天中我提到国内的基督徒有的很冷漠,不关心同胞的苦难,经常说“上帝会拯救他们的”,然后就去过自己的日子了,不施以援手。胡长老声音突然提高说:是有这样的人,我也批评他们。不过基督徒也是需要成长的,这正是我们要努力的地方!

一个周末朋友们相约去京西游玩,到了一看胡长老也在。京西美景让人陶醉,我们沿河而上边走边玩。走到一个亭子,胡长老开始讲经,并带着大家唱诗。讲经时的胡长老非常严肃、声音洪亮,身上散发着光芒。结束后胡长老问我:你要受洗吗?我说,虽然我接触基督教很久了,也常去教堂,但还没到受洗的时候,谢谢您!那次我才知道,受洗是真的要跳进河里洗的。

坐过几十年牢的胡石根长老经常说:反正都是坐牢,对我来说小监狱、大监狱的差别不大。感谢上帝给了我力量,来争得为人的权利!

这次胡石根长老“被失踪”半年后,又被“煽巅”,也在意料之中,这是又一次授勋。

2016年1月18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