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被捕 曾於03年起訴江澤民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今日在Facebook上表示,內地人權律師謝燕益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逮捕。另一名人權律師李和平的助手趙威,同樣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

關注組報道指,謝燕益曾參與代理數十宗維權案件,其中在2003年提出「憲政第一訴」,起訴時任國家軍委主席江澤民不顧民意,違反憲法利用等額選舉方式擔任國家軍委主席。謝燕益亦在2008年發表池《和平民主運動研究》,倡導和平民主理念。關注組又指,多年以來謝燕益作為法律專業人士,向有關方面提出數十件法律建議案、公民意見、信息公開公益訴訟案,受到海外關注。

內地官媒新華網去年報道指,北京市鋒銳律師事務所的九名律師,當中包括了謝燕益,被當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報道指各人先後組織策劃炒作了40餘宗事件,嚴重干擾正常司法活動,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報道又聲稱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已經認罪懺悔。

另外關注組又指,另一人權律師李和平的助手趙威,同樣因為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被逮捕。趙威畢業於江西師範大學新聞專業,大學開始就從事於公益活動。她從事法律維權工作,參加過「平冤大鵬車」、「江西高院門口律師捍衛閱卷權」等維權活動。

(据立场新闻)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