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夫人:我对马永平充满了悲悯

这位33岁的青年从此他的人生就被钉在了耻辱柱上,任凭众人声讨谴责诅咒……,因为他在1月5日亲手制造了宁夏公交纵火案——这是新年的第一把火,烧毁了多少人的“中国梦”!造成17条活鲜鲜的生命殉葬——为这罪恶的社会买单!还有几十条痛不欲生的被烧伤的生命活活生地在这罪恶的社会继续遭受折磨!更有无数的家庭永久伤痛以及劳苦大众的悲恐蔓延。

是的,他罪该万死——任何撒向平民百姓的怒火都是必须谴责的,冤有仇债有主,他如果向杨大侠那样,就是民间英雄了吧?他怎会不知道这个道理?!杨大侠是为个人维权不惜牺牲自己,他是为民工讨薪受尽冤屈。在这三年间,他企图通过正当渠道解决问题,结果被欠薪人欺骗和殴打,不得已爬上高塔威胁跳楼自焚,被地方部门认定恶意讨薪拘留十天……甚至在新年离家出走的几天,他也在网络发布自己的动态,企图引起社会关注,家人报案多次,无果!各种途径用尽,走投无路,他彻底绝望了,心理扭曲了,产生报复社会动机,其目的也是为了引起社会关注——“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导致惨剧的发生……他难道不值得同情吗?!

他受过大专教育,去日本研修过建筑专业,一心想带领乡亲勤劳致富,但这三年为了讨薪,“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是谁把一个阳光正直积极上进的青年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魔鬼?!这难道不值得反思和追责吗?!

2007年4月16日美国发生历史上最严重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造成33人死亡,并有多人受伤,枪手为23岁韩国学生赵承熙,开枪自尽。该生其实有严重的心理问题,多次流露过自杀倾向:“报告说,案发前,赵承熙因谈及有关自杀言论,法官曾要求他接受院外心理治疗。赵与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提前预约过一次,但咨询中心人员仅仅与他进行过一次预约前的会面,事后便没有再会面。那次会面记录已经丢失,学校及当地官员也没有把他的自杀言论及可能的心理健康问题告诉他父母。”——这存在严重渎职行为!事后,美国人宽恕了罪犯,在追悼会上竖了34个纪念牌。

还有一个案例也值得我们追思,是在我的家乡江苏发生的。2000年4月1日深夜,来自江苏北部沭阳县的4个失业青年持刀杀害了屋主德国人普方及其妻儿,普方是奔驰公司在江苏的高管。11月,在南京居住的一些德国人设立了纪念普方一家的协会,用募集到的捐款资助苏北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9年制义务教育——四个凶手都从小辍学到处流浪生活艰辛,是无知愚昧造成了他们杀人越货,根源是社会的不作为!普方的父母说:“德国没有死刑,我们会觉得,他们的死不能改变现实。”德国人希望为苏北贫困家庭的孩子走上“自主而充实”的人生道路创造机会。

马永平相比较韩国学生和苏北四个失业青年如何?!在马永平面前,宁夏政府是罪魁祸首,宁夏政府要谢罪!他们才要下地狱!

所有中国人,尤其是被压迫被奴役的成年人,如果你不想你的亲人成为下一个公交车上的受害者,不想你的后代变成“马永平”,你要努力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帮助弱势群体,改变这个罪恶的社会!

20160111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