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臣寿律师: 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办理唐志顺案有感

唐志顺
2016年1月8日,我终于在深圳福田口岸被皇岗边防检查站限制出境香港了,我终于与唐志顺幸清贤、包蒙蒙和众多已经被限制出境的人权律师同仁们感同深受了,虽然我早有预感。我被(流行语:赵家狗?)口头告知:上面(深圳边防检查站)通知说你暂时不能出境。当我要求查看“书面通知”时,被告知没有书面通知,他们只是执行。随后我的港澳通行证被盖了一个戳:注销,2016,01,08。我的香港行就此终止。而我的当事人唐志顺,因义护送一个被非法剥夺出境权利、护照被当局非法没收、按照合法途径已经出境不了的人权律师王宇之子包蒙蒙出境,被抓被当局强迫失踪已经超过三个月,我作为他的辩护律师,竟然对他近况、是否受到酷刑等竟然一无所知,真的讽刺天朝律师这个称谓。他是为了追求自由、公义而被迫害身陷囹圄。而我,只是打算去香港逛逛。但,我们都被终止了自由之旅。

这我马上想起一句话“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也让我再次确认了我一直生活在大监狱里的事实。百度搜索后发现那句话是美国国父之一富兰克林说的,当时同时代的国父们认为,英国压迫、剥削他们,英国不能算是他们的祖国,他们要建立一个没有剥削压迫自由的国度,自由的国度才是他们的祖国。他们还认为:国家的存在是为了国民,一个国家的政权必须保障国民的自由,当连串之滥权者与篡夺者执迷不悟,迫人民屈伏于绝对砖制下时,推翻此政府,是其权利,是其义务,并为未来之安稳提供新保障。美国国父们的理想在美国《独立宣言》里得到公开确认,激励着众多美国人为了自由、人权、法治,同专制残暴的宗主国英国战斗、流血、牺牲,并在1787年《联邦宪法》及其后的《权利法案》宪法修正案及一些列司法判决得到具体落实。两次世界大战,大规模的屠杀及野蛮暴行,对人权的无视和侮辱升高到了极点,催生了《世界人权宣言》,对于人的各项普世权利进行明确宣示,成为各国各民族追求人权、追求普世价值的最直接灯塔式指引。该宣言第十三条:人人在各国境内有权自由迁徙和居住。人人有权离开任何国家,包括其该国在内,并有权返回他的国家。《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十二条:一、合法处在一国领土内的每一个人在该领土内有权享受迁徙自由和选择住所的自由。二、人人有自由离开任何国家,包括其本国在内。三、上述权利,除法律所规定并为保护国家安全、公共秩序、公共卫生或道德、或他人的权利和自由所必需且与本公约所承认的其他权利不抵触的限制外,应不受任何其他限制。四、任何人进入其本国权利,不得任意加以剥夺。而我,作为未受任何处罚的普通合法公民,当然拥有自由出境的权利。而当一个人受到政治迫害,比如一个受到父母株连的未成年人,当然有权出境。而保护他离开这个没有给他权利保障的国度,使用各种渠道、方式、方法,当然也是一种天赋权利。正如唐志顺们所做的。

孟德斯鸠说过,专制的国家里人人都是平等的,因为都是跪着的(他们的成功之处就在于你们居然不知道自己一直在跪着)。而试图站起来的人就被定性为“异类”,就会被视为大逆不道。以莫须有的“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限制了我的出境权利,显然,我已经被视为“异类”了,虽然,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我也是跪着的那个人。

“不要让青少年有判断力。只要给他们汽车摩托车明星、刺激的音乐、流行的服饰,以及竞争意识就行了。剥夺青少年的思考力,根植他们服从指导者命令的服从心。让他们对批判国家、社会和领袖抱着一种憎恶。让他们深信那是少数派和异端者的罪恶。让他们认为想法和大家不同的就是公敌。”这是希特勒的名言,法西斯的信条。当然我们必须要推翻这样的法西斯独裁者,并对被歪曲的历史进行纠正,对屠杀者、罪人(赵家人?)、一切帮凶(精赵、赵家狗?)进行清算。

希望唐志顺们、我、我们,早日找到自己的祖国,早日获得自由。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