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修云:强烈呼吁对暴殴舒向新律师的管教干部绳之以法!

我们遇事总喜欢讲国情、讲特点,以人权问题为例,我们强调中国的人权不能脱离中国的国情;中国的人权有自己的特点,习近平主席也强调在人权问题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想,不管什么样的国情、什么样的特点,对嫌犯进行残酷的刑讯逼供都不应该视为中国的国情和特点;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在人权问题上应该比人家做得更好。山东律师舒向新是一位为老百姓鼓与呼、深受老百姓喜爱和爱戴的律师,也许是他代理过多起所谓“农民敲诈政府案”的缘故,引起了一些地方政府官员对他的不满甚至怨恨,舒向新日前被济南历城区警方逮捕是否有打击报复之嫌,本博主不敢妄断,但从舒律师在济南第二看守所遭到张姓管教干部的暴殴来看,又似乎有此嫌疑。看守所的张姓管教干部连知法懂法的律师都敢如此下狠手,对其他的嫌犯就可想而知了。

监管场所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第二战场,是教育、感化、挽救违法犯罪份子的大课堂。管教干部就是具体工作的操作者和法律的执行者,犯罪嫌疑人需要管教干部开展有效的管理、教育和救助,假如管教干部执法犯法、随意殴打摧残嫌犯,又如何用法律知识和社会道德去感化、教育嫌犯呢?对一位律师嫌犯如此心狠手辣地进行摧残折磨,乃至46岁的山东汉子舒向新见到专程前去看望他的李方平、蔡瑛律师时,竟然情不自禁地热泪脱眶而出,请问张姓管教干部:你为何如此仇恨舒向新?你的法律意识何在?你的职业道德何在?你的良知何在?

在党中央致力倡导依法治国、致力推进法治中国的今天,为何一些执法者会有恃无恐地仗权乱法、执法犯法?为何一些执法者对嫌犯实施刑讯逼供的行为会屡禁不止?毫无疑问,单从个人品质去看待张姓管教干部的所作所为及其所有滥权乱法的行为,是没有触碰到问题的实质。不能有效地约束和规范公权力,让执掌公权力的人无所敬畏,才是问题的根源所在。在公权力不受制约的情况下,公权力势必如凶猛的野兽,随意咬人伤人,而且人人都可能成为失控公权力的受害者。为了替深受张姓管教干部迫害的舒向新律师讨回公道,也为了让我们国家的人权问题变得更好,同时也为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休要有侥幸心理!)的你我他免受失控公权力的侵害,本博主强烈呼吁有关部门对涉嫌暴殴舒向新律师的张姓管教干部绳之以法,以儆效尤!

反腐与维权博客 罗修云
[email protected]

附:会见舒向新,从“生不如死”中走来!

今天(2016年1月5日)会见舒向新律师非常顺利。在会见室外,老远看到穿上大棉袄的舒律师被提出监所大门,我和蔡瑛律师一同向他挥手,他也举手示意。律师会见室内,巨大的摄像头就安装在隔离栏上,40厘米许正对着舒律师所坐位置,一举一动(不知是否有录音功能)尽在掌握之中。辩护律师也面对摄像头背面而坐,距离也是约40厘米。济南第二看守所这种统一设置的摄像头对在押人员和辩护律师来说,或许带来不小的心理压力。当我们告诉舒律师,大家都在关注你昨天被拷打冻饿的遭遇时,这个46岁的山东壮汉,突然流露出好像小孩子受了极大委屈的神情。他耷拉着头,咬着嘴唇,热泪脱眶而出,喃喃道:“谢谢,谢谢大家。”

舒律师脸部和手腕部还有明显的伤痕和铐痕,他用“生不如死”、“极尽羞辱”总结、回忆如坠深渊的苦难七小时。

1月4日早八时许,管教干警张世尧以舒不干活(粘蒙牛、伊利牛奶礼品盒,胶水气味冲鼻,舒律师受不了)为由,用“操你妈”等污言秽语辱骂舒,舒一顶嘴。张警官雷霆大怒,:“你他妈太嚣张了”。接下来舒被拖出监室,带上手铐挂在通风透凉的公共过道。张警官一阵暴打,舒除了明确感知脸肿头晕脑胀,地上出现一摊血外,后就迷迷糊糊了一段时间!7个小时的挂拷,最开始还在乎大庭广众,人来人往中的示众之辱,后来手铐巨痛、冻得发抖、饥肠辘辘、憋屎憋尿的痛楚接踵而至,一种痛不欲生、生不如死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人来人往,没有一个干警停下来看一眼,问一下,这种绝望就如同坠入深渊,觉得自己连条狗都不如。舒律师述说这种绝望时,不时闭目锁眉、不时仰天长叹,我闻之观之也极其伤感、惆怅不已。

李方平律师2016年1月5日于济南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