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七名活动人士因声援浦志强律师被刑拘

国际特赦组织中文 Amnesty International Chinese
已有七名活动人士因在北京法院外声援浦志强律师,而被以“寻滋罪”刑拘,其中冉崇碧、文仁贵和盛兰福至今无法会见律师。国际特赦组织继续呼吁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这七名活动人士!

我们的紧急行动声明:

《七名活动人士因声援浦志强律师被刑拘》

活动人士张占、王素娥、渠红霞、冉崇碧、李美青、文仁贵和盛兰福目前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关押于北京丰台看守所,这一指控经常被当局用来打压言论自由。其中六名活动人士是于12月1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外声援浦志强时被便衣警察带走的。浦志强主要因七条批评政府的微博,而被控涉嫌“煽动民族仇恨罪”、“寻衅滋事罪”,并于12月22日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缓刑三年。另外一名活动人士李美青则是于当日法院宣判时被从法院外带走的。

据现场目击者称,尽管声援的群众是和平的,但他们仍然被警察抓走。外国使节和记者也卷进了这场警民混战之中,并被拒绝进入法院旁听。

渠红霞、王素娥、张占、和李美青均能够会见律师,而冉崇碧、文仁贵和盛兰福却未能被允许律师会见。

我们呼吁中国当局:

– 立即无条件释放张占、王素娥、渠红霞、冉崇碧、李美青、文仁贵和盛兰福;

– 在他们得到释放之前,确保他们可以定期会见家人和律师,获得所需的医疗护理,并且保障他们免受酷刑及其他虐待。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