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广:预防中国现行民主的畸形之路

公民 一个团队,要想有力量,就看其向心力大小,看这个团队在专制弥天大谎中能不能守住自己的意志。一个缺少协同的群体,能做到多大的力量积蓄?协,是团结协作;同,是大同是共识,如果不懂得放下个性相互融合共同发力,不学会更大范围协作,那我们注定是待宰的羔羊。

现在社会团体追求民主的最大阻碍就是各自为大,这是中国人的一贯陋习。我是行动者,你们都是胆小鬼;我是理论派,你们都瞎闹没有大成效;我是后援团,你们都在浪费资源;我是老革命,你们都不行······这种自我绝对中心化,否定其他证明自己,到头来还是各自为政,还是不看大道,还是个性超越共识,还是一盘散沙。每一次狂造谣言和抹黑就在那,除了党和五毛们,谁更喜欢这种攻击的结果呢?

现在的五毛应该重新定义:

1、受雇出卖良心的五毛,水军和评论员们。

2、那些为权力辩护,依附而获得了点现实利益自带干粮的自干五。

3、那些不做其他喜欢首先挑起撕咬和撒泼无度的现实流氓和混子。

中国现有民主的几大谬论:

一、没有私德就不能做公德,这一现今最大洗脑理论决定了中国人还要遵从道德至上和安分守己的奴才思维,还要继续自私狭隘的各扫门前雪,还要听从专制的道德人治国家,还会远离自由民主的规则和独立司法以及诚信机制立国。但那些鼓吹者却不知道他自身的道德标准几何,他们除了诡异的抹黑别人私德谁会去关心他们私德呢。

二、你们喊民主就应该允许被质疑,仔细看看这些质疑大军都是什么背景,他们一切都是隐藏的,推墙的事也基本都不做,自己腰里别着枪却攻击别人吃饭叉子具有潜在阴谋,其实绝大多数质疑者只是自己内心误读却抹黑别人达到自我高尚,或可能真的没有阴谋,但即便如此我也相信他们内心的利益和价值观是扭曲的。

三、民主群不能踢人,我有言论自由,踢了我就到各个平台揭露你们的假民主。于是他们可以放心大胆在民主圈黑白颠倒,可以大肆撒泼,可以随意造谣,可以把一个有秩序有深度交流的群变成撕咬的舞台,最后他们要借助民主宽容规则实现搅黄搅乱民主。

民主团队可以毫无原则吗?可以在一个做事的团队中给五毛充分的明晰一切吗?我们可以在各平台宣传和启发所有懵懂的人,但民主群要有群主自己选择,是要简单的接纳各种人的启蒙群还是相对核心的共识精英群。民主不是没有边线,不是没有亲疏,不是没有区分,不是没有决断,更不是包容暴力机器残害良知。

能在利益和诱惑下守住原则又不变节,算是合格的民主人士。但现实还是有交际派别,利益派别(包括红包派别),江湖哥们派别,异性讨好派别等容易腐蚀人的原则和精神价值;这些都成为民主共识的阻力大军。

社会力量越崛起,专制维护权力的打压就越疯狂,这时是考验公民团队的作为和凝聚力。不懂的协作,不懂的区分是非,不懂的抱团意识是不行的,否则岂不真是被中共说的那样,成了一群乌合之众。

没有规则不成方圆,没有共识算不得一个有形的团队,找到真正做事的,远离那批诡异者,相信大浪淘沙之后,会让真正有思想,有行动,有团队,有良知,有担当的公民成就未来中国的民主大业。

——恩广
2015 12 16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