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魁明律师:尖刀(梁勤辉)煽颠案开庭后消息

梁勤辉
继11.13上午与张圣雨煽颠案在广州中院开庭后,12.07下午律师会见了尖刀。一见面,尖刀就问11.19日广州第一看守所发生了什么事,因为当天上午八点过后他听见(估计全看守所的仓都听到了)有人高喊“……民主……专制……”口号,看见四个警察抬着一个人出去。那天正是南街谢文飞王默煽颠案开庭。

谈及看守所的生活,尖刀说只有冷水洗浴,但有热开水喝(煽颠罪的苏昌兰所在的南海看守所就要喝冷开水)。每天晚上七点的新闻联播开始看电视,但只有央视一台看。周六周日白天偶尔会给看央视电影频道和动物世界的节目。在里面要干手工活。

问及自己的人生历程和思想脉络,尖刀叙述,他只读过初一,知道的东西很少,很小就来了广东打工。25岁时的2008年,他还是个没有思想没有追求的小青年。

当年有了孩子,慢慢才感到责任和压力,觉得要上进要努力,要去学习东西。之后的多年,他也只是工作勤力,爱学习别人的经验,希望改变自己的经济条件。这个时候会上网,但网上交流的也只是工作业务的圈子。

再后来上网多了,接触到了更多的信息和历史,尖刀开始多关注时事政治和社会事件,开始独立思考。他称跟现在比,以前的自己就是文盲的水平,而这一切都是自己学习和思考的结果。

尖刀最后感谢他女友付小姐对他的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请家里人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他。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