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声呼吁改判高瑜无罪

三次延期后,中国法院预计将于本周二(11月24日)对德国之声自由撰稿人高瑜进行二审。德国之声台长林堡(Peter Limbourg)再次对中国司法部门对待这位71岁女记者的做法予以批评。

DW-Video Gao Yu

高瑜
德国之声自由撰稿人高瑜

(德国之声中文网)”我非常希望法庭很快释放高瑜,希望中国领导人最终认识到,对她判处这样严厉的徒刑是可耻的”,林堡表示。德国之声和高瑜的律师保持着联系。

高瑜2014年4月被逮捕,一年后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 。她被迫承认向境外提供了国家秘密,但之后予以否认。在狱中,高瑜的身体状况恶化。她还患有心脏病。

自高瑜被捕以来,德国之声一直呼吁让高瑜获得符合法治国家原则的审理,同时也呼吁保障其他批评政府的记者和博客作者的言论自由。林堡先前批评说,中国央视播放高瑜认罪的录像”不符合人的尊严。”

高瑜是中国最著名的记者之一,多次获得国际奖项。

2015年11月23日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