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孙德胜、刘远东案不日开庭或将宣判

郭飞雄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孙德胜、刘远东案将于11月27日开庭,届时或将宣判。他们的代理律师称法院势必会判处三人有罪,但律师重申,他们都是无罪的。

广东维权人士,南方街头运动推动者郭飞雄(本名杨茂东)、孙德胜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案,自去年11月28日开庭审理,经过数次延长审 理期限后,两人的代理律师被告知,案件将于11月27日(周五)在广州天河法院开庭。与两人一同开庭的还有另一名南方街头运动推动者,庭审至今已近1年 10个月的刘远东。

刘远东的代理律师刘正清11月23日向本台表示,他是上午接到法院的开庭通知,预计届时将会宣判。

记者:“法院是什么时候通知律师要开庭的呢?”

刘正清:“今天上午。”

记者:“也没说会不会宣判是吗?”

刘正清:“对。我觉得是27号宣判。”

记者:“他们被判有罪的可能性大吗?”

刘正清:“还有什么可能不可能,肯定会判有罪。”

郭飞雄、孙德胜及刘远东三人被捕均是因为在2013年初声援《南方周末》新年献词遭大篇幅删改事件。其中刘远东被羁押两年零八个月,是在押未判时间最长的政治犯。郭、孙两人被羁押时间也都超过了两年。而在关押期间,三人从未被放风。

郭飞雄的代理律师张磊11月23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由于长时间得不到放风,当事人的身体状况很糟糕。

记者:“郭飞雄的状况不是很好是吗?”

张磊:“对,因为长时间的关押没有得到放风,人晒不到太阳,他的身体状况比较长差。具体因为没有医生专门给他做检查,他就是自我感觉身体各方面都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

记者:“好像说他记忆力也有些减退的状况?”

张磊:“对。”

张磊又强调,无论是郭飞雄还是孙德胜都是无罪的。

“我认为他这个案件本来就是无罪的,郭飞雄、孙德胜他们都是无罪的。”

日前刚刚从广州返乡的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告诉记者,弟弟对于获刑已有心里准备。

“我刚从广州回来,我今天才上班。我也是一再等(宣判),我从年初就开始等,有时间就去(广州)。等到11月的时候我觉得快要开庭了,因为他们说两 会什么都开完了。我上周给杨茂东送了几件衣服。他们没有证据,没有任何指控杨茂东犯罪的证据,在一直找,用各种谎言,用各种指鹿为马,栽赃陷害,非要给杨 茂东构一个罪,这样才让案子不停地拖,拖了这么长时间。如果真的这次判他有罪,那是荒诞。杨茂东也想到了(会被判有罪),他也一直跟我说,他们肯定要给他 判刑的。杨茂东让我平静地接受这一切。”

杨茂平也一再重申,自己的弟弟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他的所有举动都是合法合理的。

(特约记者:扬帆;责编:胡汉强/吴晶)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