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洵:姜野飞董广平被泰国遣返 中共堵截受迫害人士逃亡之路

image
逃亡泰国已经获得联合国难民身份的中国民运人士姜野飞、董广平被泰国政府遣返。美国华人“人道中国”主席葛洵指出:中共的人权迫害不但 越来越严重,而且还要 堵死受迫害人士的逃亡之路。泰国是个屈从于中共压力没有原则的国家,联合国难民署不应只在泰国设点,还应该在东南亚多设几个难民点。

葛洵接受记者采访,对姜野飞、董广平被泰国政府遣返,而且是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交付罚金,由中国政府派飞机将姜野飞、董广平等五人人接 走,表示极为愤慨。葛洵 指出:从不久前被捕的维权律师包龙军、王宇的儿子包蒙蒙和帮助包蒙蒙出逃的唐志顺、幸清贤在缅甸被抓捕,到这次姜野飞、董广平等五人被遣返,表明,中共不 但在国内加强人权迫害,而且要堵死受迫害人士的逃亡之路。他说:“尤其是东南亚一带,包括缅甸,包括泰国。其他地方也可以看出来:在香港对占中人士的起诉 在变本加厉;路过台湾的民国派五青年,他们是想到美国寻求保护,中共也对台湾政府施加压力。”

“人道中国”成立于2007年,是由流亡美国的89民运学生领袖周封锁等人发起的非政府组织,以救助中国受迫害的政治犯、良心犯为宗旨。

葛洵表示,目前泰国仍有为数众多的中国民运和人权人士等待联合国难民署的救助。经过姜野飞、董广平被遣返事件,“人道中国”对这些滞留 泰国人士的命运感到担 心。葛洵说:“泰国政府是一个非常软弱的政府,他们不讲普世价值和基本人权的原则,那边给的钱多、那边压力大,他们就会屈从那边。把这些人遣返给共产党现 政权,他们知道这些人被遣返的后果,当然是遭受监禁,甚至酷刑,甚至连累亲属、朋友。我也看到联合国的声明,谴责泰国政府这样做,也就是泰国与联合国难民 署达成的协议和他们实际的执行,差距很大。我倒是觉得,联合国难民署最好不要专门在泰国,可以增加更多的点,应该增加南韩和日本。因为泰国是一个民主不成 熟的国家。“

不 过,在姜野飞、董广平被遣返后,姜野飞的妻子和董广平的妻子、女儿被成功的营救到加拿大多伦多。对此,葛洵说:“我要特别感谢和赞赏盛雪女士的努力,当然 不仅是她个人的努力,还有在救援的过程当中民阵成员和各界人士的努力。下一次我再见到盛雪女士,我一定要好好请她吃顿饭。”

从 姜野飞、董广平被从泰国遣返,和包蒙蒙、唐志顺、幸清贤在缅甸被抓捕,葛洵郑重提醒海外中国民运和人权人士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他说:“共产党迫害人的势 力越来越强了,甭说东南亚了,在美国都不安全。陈光诚出去几天开个会,家里就被盗了,明显的威胁性地在家里的厨房放上老鼠药,就放在厨房的桌子上面。他们 这样威胁,不就是让人闭嘴吗?也可以看出来他们这是狗急跳墙。”

(特约记者:CK  责编:寇天力)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