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原律师:维权代表李乃棠被判“非法集会罪”案

今天上午,“三线学兵”维权代表李乃棠上访被控“非法集会罪”案,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偷偷地到碑林区看守所作了宣判,法院以非法集会罪判处李乃棠有期徒刑二年。此前,法院没有通知辩护律师参加宣判。

10月7日(星期六)下午,书记员打电话给我,问我下个星期二是否有时间,说法官有事与我商量。我问什么事,书记员又说她今天是值班,法官没有来不知何事。我告诉书记员,可与另一个辩护人(许律师在西安)商量,没必要让我特意去趟西安,浪费家属的差旅费用,我还有事要去福建。挂了书记员电话,我把情况电话告诉李乃棠亲属。9日,许律师联系法官,也不告知是何事。没想到,今天上午就偷偷作了宣判。正好家属今天去看守所送物品给李乃棠,看守所给了李乃棠写的字条才知已宣判。

2014年2月28日,警方以李乃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检察院则以涉嫌非法集会罪起诉,去年6月18日案件起诉到法院,今年3月28日法院才第一次开庭审理。9月16日,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至今,李乃棠已被关押一年零八个多月。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