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魁明:尖刀(梁勤辉)煽颠案消息(开庭前的会见)

梁勤辉
10日上午我会见了尖刀,与他商量13日的开庭。起诉书指控的事实都是尖刀在网上(QQ和微博)的言论,指他复制修改编辑和发布有关文章和图片。(他的腾讯微博名是尖刀决,QQ号是392103928)

谈到自己的思想变化,尖刀说2011年前他还是个有责任心和正义感的幼稚的爱国愤青。虽然也一直感受到现实的冰冷,但并没有想清楚其原因。那时他喜欢看的是强国强军类的节目和杂志,而且看了会兴奋,在网上常常因此跟别人争论不休。多次接触到其它思想和观点之后,他就思考为什么,而且主动去看那些事件的资料,看的越多,知道的越多就开始明白,开始觉醒了。这个过程只有一年的时间。他觉得明白了自己就不能再沉默。

他说,我们普通人作认知和判断的方法也很简单,那就是如果你有选择的话,你会选择哪里,选择哪个?航天飞机航空母舰能让你读得起书看得起病吗?

对这次的逮捕和被控罪,尖刀一开始并没有思想准备。2015.02.03日他被请去派出所的时候,他以为只是一次平常的谈话,而且他正和女朋友准备在02.10日回老家湖南结婚呢,没料到这一去就没有再回家了。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