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勇:女工赵信群、梁正先因组建工会被解雇案的旁听记实

1

2015年11月5日上午,我和梅健应邀旁听了胜美达女工赵信群、梁正先因为参与组建工会被违法解雇一案的一审开庭。

赵信群、梁正先是广州胜美达电子(旧水坑)有限公司的员工,工龄都在20年左右,2013年,在向阳花女工服务中心帮助下,胜美达1000多名女工经过集体谈判和集体行动,成功补缴社保,2014年胜美达女工又申请组建工会,经过努力,促使该公司成立了工会。

工人维权成功后,胜美达公司对工人代表进行了打击报复,7名工人代表被解雇,3名工人代表被调岗降薪,其中一人被迫辞职。

赵信群、梁正先被调到所谓的“指导员”岗位,实际是没事可做的岗位,加班大幅减少,工资大幅降低,公司没有给他们提供必要的工作任务和劳动条件。同时,公司在她们的工作岗位安装非法监控设备,对她们的一举一动进行监视。随后,她们被公司解雇,没有支付任何补偿。

向阳花女工服务中心帮助工人请律师提起仲裁,仲裁以工人严重违反规章制度为由驳回工人的诉求,工人起诉到番禺区人民法院。

有录音证据显示,公司就是故意针对工人代表,因为她们带头补缴社保,对她们进行打击报复。

法院进行了举证质证,公司不同意调解,没有当庭判决。

庭后,赵信群、梁正先来到办公室,对案情进行了讨论,我们坚决支持胜美达工友维权到底,建议她们尽快把录音证据和视频证据整理出来,提交给法庭。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