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妻子:恳求习主席关注一个16岁孩子的遭遇

王宇 包卓轩
——给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先生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习主席:

我在写这封信之前,做了两件事。一是去配了一把家里的钥匙,把钥匙交给了邻居。我担心自己因为这封信被警方带走(别人有过类似事情发生).如果那样,朋友可以打开我的家门,为孩子拿衣物。另外一件事,我把自己父母兄妹的电话留给我的邻居,万一我被警方带走,她可以打电话给我的父母,把我的女儿和儿子交给父母。

想到做的这两件事,我不禁苦笑。我想起七八十年前有位学者,出家门时,把钥匙扔进屋里,做好死亡的准备。我也是在做准备,“被失踪”的准备。比较起来,社会还是进步了!

作为2015年709抓捕律师事件中“被失踪”的李和平律师的妻子,今天写信给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不是为了我的丈夫“被失踪”一事,而是为了一个16岁孩子的事情。这个孩子叫“包卓轩”,是709事件中王宇律师和包龙军律师的儿子。

包卓轩在今年的7月9号,要去澳大利亚留学。在北京首都机场,他的父亲被中国警方带走,他本人也被警方带走关押了40个小时才被放出。这个孩子被警方收走护照,被拿走跟父母同住公寓的钥匙,被要求切断跟律师的联系。写到这里,我在想,以后我们教育孩子,是否得改成:“如果你被打了,被威胁了,就一定要听匪徒的话。千万别报警。”多么荒谬的事情!而且竟然是中国警方的所为!

这个孩子被警方送回内蒙姥姥家,警方不顾孩子意愿,限制他出国求学,把一个从小在京津地区长大的孩子,送到苦寒的漠北去上学,出入有警方安排的人员跟着。这让我想起了过去的流放。

所以后来,我看到包卓轩在缅甸被中国警方带回时,中国的知名纸媒《环球时报》所写的,海外媒体在抹黑中国的形象。我又是苦笑,想起警方在7月9号开始的对律师的抓捕,以及后来一系列的作为,觉得我们中国根本不用担心被抹黑!因为本来就是黑的。

白的才担心被抹黑!中国不用担心。

这个16岁的孩子,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有自由出入境的权利,他本来就应该是自由的。他自己和家人本来就有出国的计划和愿望,但是被中国警方给限制了。

我此刻写信给习主席,就是恳请习主席关注这事:白纸黑字的法律赋予一个孩子的权利,到底被谁给剥夺了呢?白纸黑字的法律赋予所有人的权利,到底被谁给限制了呢?

除非我们的法律是两套版本!!就是颁布出来的是一套,实际操作的是另一套。如果政府正式公开向我们承认,中国法律就是两套版本,我绝对会闭口无言——谁叫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呢?
如果政府言之凿凿,我们国家依法治国的法律版本就是这一套,我恳请习主席关注现实为什么是两套版本?

如果这个16岁的孩子是因为父母的原因被限制出境,那么这种封建社会才有的连坐,今天更是不应当再出现了!即或包卓轩的父母犯了重罪,这个16岁孩子的合法权利还是应当被保障。这才是真正的法治精神!

最后,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席,关注这个16岁孩子的遭遇。因为凡隐藏的,没有不显露出来的。这件事情若被察清,将是我们国家主席的荣耀!

向您致以敬意!无论现实怎样,我作为一个公民,愿意竭力尊重上帝赋予您的职权!
一位心痛的母亲 709事件李和平律师的妻子

2015年10月16号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