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昌兰在押一年,案件3度移检察院

苏昌兰3

涉占中被捕的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周二为其被捕1周年,案件已3度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其代表律师刘晓原上周五(23日)曾到看守所会见,他表示,案件第3次移送检察院,11月中旬为期限,要决定起诉与否。警方在第二次退侦补充一些新的证据,包括她被抓经过、公安机关办案经过、户口基本信息、公安刑讯録像辅助说明﹐及她写关于15名律师参加番禺的法律培训,律师认为不算新证据。(海蓝 报道)

刘晓原说:这个案件到今天已经是1年,因为她去年10月27日被抓,到11月中旬就知道是否起诉,现在还不能猜测是否会起诉,也有可能不起诉,只能等到那个时间才知道。

苏昌兰丈夫陈德权指出,现在看守所对妻子看管没那么严,见律师前不用戴黑头套及搜身,但她的精神状况较差。妻子一向患有甲抗及心脏间歇停顿症,现在被关押1年,看守所没足够治疗,对其身体情况感到担忧,但律师替妻子两次申请取保候审不获批准。

苏昌兰于去年10月27日被警方带走,其夫得知她疑因在网上群组或微信,转发香港占中运动讯息,留言含有鼓吹成份,被警方刑拘。同年12月3日,苏昌兰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目前被羁押在南海区看守所。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