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10月23日再次被抄家

文/上海光盐

1205032255081119--ss1
据来自上海人士并源自郑恩宠律师亲友的消息:10月23日(周五)上午9时50分-10时45分,上海公安局闸北分局6人对郑恩宠家进行了搜查。其中张晓明、王浪、苏继文、刘耀文带着精密仪器对郑恩宠家进行搜查。何康才进行现场见证,史金荣在屋外进行联络指挥。

经警方出示了《搜查证》和《警察证》后,郑律师夫妇才允许他们搜查。经翻箱倒柜后搜查出电脑主机一台、手机一部,离上次10月15日的搜查,只有 7天。这是继7月10日,当局在全国对维权律师围剿以来,上海警方对郑恩宠律师家的第6次搜查。自郑律师于2006年6月5日出狱后,已被26次搜查和 94次被传唤,郑律师表示,绝不会屈服。

这是中共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当局控制舆论的一个举动。估计是郑律师近日在博客发文,对北京在今年1-8月查处271个局处级干部,总贪腐43 亿,发表评论,认为上海今年平均每月倒台干部不到一个有关。另郑律师还转发了广东中移动公司董事长徐龙在广州法院受审的消息有关,徐和妻女低价购房五套, 少付上千万元,说明习近平要对低价购房开刀了。

郑律师在2009年4月起,就指控上海70%的局级干部和50%的处级干部,都有低价购房的贪腐行为,上海市民不答应,中国人民不答应,8000万中共党员不答应,刺痛了上海当局,故对郑律师家进行频繁查抄。

当天警方宣布取消了原定下午,用警车护送郑律师夫妇到银行取退休工资,到民政局办理移失的《结婚证》和到超市购物,这是经半月来每天的请示才由市 公安局决定的;还取消了11月1日,郑律师到苏州参加侄女的儿子婚礼,警方也已经买好了车票,现警方愿意承担退票的损失,这是经一个月来每天请示上海市公 安局才决定批准郑律师夫妇前往苏州。张晓明警察宣布,这是上海市公安局领导的决定,与闸北分局无关。

郑律师表示,力争在年底前被抄家一百次,传唤超过一百次。感谢各方的朋友源源不断地送来旧电脑和手机,婉拒经济援助,每月夫妇有6500元的退休金,能坚持下去。

(据博讯)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