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者联盟谴责中国拘押南都记者刘伟

刘伟

“国际记者联盟”谴责中国当局拘押记者刘伟,呼吁立即无条件将其释放并提供有关他被捕的消息。

刘伟是《南方都市报》深度报道部副主编,10月8日受派调查气功大师王林涉嫌杀人案后,被江西萍乡警方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刑拘,目前羁押在南昌市进贤县看守所。

《南方都市报》发表声明,对该事件深表震惊和意外,表示会为其家属聘请辩护律师,维护记者的合法权益。

刘伟2013年开始介入王林一案,刊发了其前妻提供的材料并把一名当地警察作为报道消息来源。根据中国刑法第282条之规定,如果获取国家秘密罪成立,刘伟将面临最高7年有期徒刑。

“国际记者联盟”称刘伟只是履行自己的职务而已,针对他的指控完全没有必要。该组织称,中国政府继续扩大“国家秘密罪”的适用范围,使新闻和调查很容易遭到刑事调查并被政治影响所左右。该组织还指出,随着中国政府试图控制信息的流通,限制和打压言论和出版自由,中国记者受到来自政府的威胁日益增加。这种情况必须立即停止。

转自:美国之音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