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规格接待习近平 人权人士抗议中国人权

m1020-zaap3
习近平访英,英国高规格接待,英国人权人士在欢迎场合高举“争取中国人权”,此外英国皇储查尔斯王子在皇家马车通过抗议人群时,注视而不是回避路旁的藏人团体。

到英国做四天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二在白金汉宫前的阅兵场,接受皇家骑兵卫队的阅兵场欢迎仪式。之后和英国女王等皇室成员一起搭乘皇家马车前往白金汉宫,并在御林大道接受几乎9成以上是中国留学生组成的欢迎队伍的欢呼。

这是英国10年来再度接待中国国家主席的访问,场面非常的盛大,英方也希望在核电站、高铁兴建和其他重要的基础设施获得中国的投资。

在白金汉宫前欢迎习近平的盛大场面里,少数自发前来支持中国民主人权的英国人权组织,个人和法轮功团体,以及藏人、维族人、汉人等抗议人士,所获得站立的地 方只剩下一点点的地方。这和十年前胡锦涛到英国访问时,抗议人群与欢迎人群在白金汉宫前的马路上分庭抗礼,简直是不可同日而语。

国际特赦组织英国负责人凯特艾伦在现场表示,他们对英国政府和中国进行经贸却不谈人权,是非常不能接受。她敦促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政府官员必须和中国谈到中国的人权问题。

ec222a63-1617-4e31-b74c-5b2ca4e0b372
中国著名的维权律师陈光诚也在现场接受记者的访问,他说,他说要清楚地告诉世界,一个连自己的人民都不善待的政权,和其交友是很危险的。这就犹如引狼入室。他说要提醒民主国家,不要看从中国短时间可以拿到投资,眼光这么短,长时间会付出代价的。

在皇家骑兵卫队的的前导下,习近平和女王的金碧辉煌的皇家马车终于来到抗议人群的前方,抗议人群纷纷高声喊着口号,从习近平的座位安排是看不到抗议人群的, 只见他一直看向支持的欢迎学生,后来在第三辆皇家马车上,和达赖喇嘛有着长久友谊的查尔斯王储却是直视着抗议的人群,一些人也表示王储向一藏族为主的抗议 群众挥手。根据安排,查尔斯不会参加今晚的国宴,不过会有私下与习近平的会面安排。

星期二在欢迎习近平的现场,出现许许多多中国留学生. 目前英国的外国留学生当中,来自中国的占了最多。但是对很多英国人而言,出现这么多也很叫人吃惊。一名拿着达赖喇嘛照片对着习近平马车的英国女士JUNE 对记者说,她从地铁站来到御林大道的一路上都怀疑自己到了北京,都是中国学生。她也抱怨拿着中国国旗的中国学生故意将旗帜挥舞碰到她的脸颊,就因为她挂着 支持西藏的徽章。此外,在抗议人士所在的地方,英国警方也没有干预一些中国留学生跑到抗议人群前面舞动大旗,June对记者表示,她对自己的国家感到羞 耻。在路边记者也看到很多纸箱子,里面放着不少留学生带的有中国字样的帽子或是旗帜,这些纸箱有的还没有开封,外面有着外交箱子的封条。

习近平今晚将在白金汉宫参与女王主持的国宴款待,然后在白金汉宫做客两日。将参与国宴的英国反对党党魁科尔宾已经表示,将利用会面的机会向习近平提出中国人权的问题。

特约记者:张安安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