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检察现形记之二“蔡瑛律师冤案”回顾

蔡瑛律师

“蔡瑛律师酷刑国赔案”冤案回顾

“挣扎在生死边缘的87天”

2012年7月30日上午,益阳市人民检察院以了解情况为名将我从长沙骗至该院,随后强行掳至益阳下辖的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此后我就一直被他们囚禁在检察院内的“豪门宾馆”,整整87天不见天日。

87天中,他们逼迫我长时间坐在吊吊椅上接受审讯,审讯时间最少是每天十二小时,隔三差五就来一次通宵达旦、日夜连审,他们称之为“突审”,实际上就是施以酷刑折磨。我记得,有一次他们连续审了我五天四夜,用吊吊椅、扇耳光、吐口水、熏烟、禁食禁水、刮鼻子对我百般折磨,还威胁要设计交通事故撞死我的家人、抓捕我的同事。

2012年9月,我已被囚禁两个月,与世隔绝,家人、律师、朋友没任何消息,想得最多的是死,但也不甘心,我决定自救。趁深夜看守人员熟睡时,我利用囚禁室里别人遗弃的几张废纸和偷藏的一支笔写“囚律求救信”,诉说我的遭遇和绝望。写好后,我在一天的凌晨将求救信从窗户铁栏间扔了出去。

这封求救信被好心人捡到并传到网上,公开后立刻引起了社会尤其是律师界的公愤。10月22日,律界大侠杨金柱为我提供紧急法律援助;山东陈光武、伍雷等律师也组织了数十人的律师观察团,赶赴湖南声援。

正是这些素昧平生的同行无私的帮助,大无畏的仗义,让益阳非法公权颤栗,让我绝处逢生!两天后,2012年10月24日,没有写悔过书,没有交保证金,更没有支付87天的所谓生活费!我——蔡瑛律师,走出了沅江市检察院的囚禁室!

针对律师的预谋构陷

2013年1月11日,沅江市检察院作出一份《撤案决定书》,称,蔡瑛2005年底在益阳“美好时光茶楼”许诺送给益阳中院郭某某两间门面,有证人田某等人的证言和相关书证予以证实。还称,立案时证据确凿,而经过87天的立案审讯后,反发现证据不足,决定撤销案件。

这份《撤案决定书》漏洞百出、荒诞不经。

1、撤案决定书提到的“美好时光茶楼”,2005年时根本不存在,2008年才建成营业。益阳检察“精心为蔡瑛量身定做”的这个行贿场景,生生穿越时空三年多。

2、所谓“许诺赠送两间门面”的确凿证据,竟然来源于听壁角,是千里耳田某某在“美好时光茶楼”隔壁房间听到的!

3、撤案决定书所指的“证言”,是蔡瑛被关押后,田某某按照益阳市检察院渎侦局政委杨德志的要求,将作证时间提前一个月编造的!

4、对“许诺赠送的两间门面”,参与办案的所有侦查人员都知道纯属虚构,所有他们从一开始就绝口不提,也不去房管土地部门进行必要调查。

综上,谁都可以看出,这绝不是益阳检察院工作上的草率和过失,这是一场有预谋、有策划、有组织的迫害。

蔡瑛律师
2015年10月12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