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伟江:“我将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从容接受这份荣耀”——许志永

“我一审开庭前,志永希望我这个不被允许出庭的辩护人,对他的最后陈述提点意见,当时,我就在他的版本最后,以他的名义帮他写了三段。今天他二审宣判,最终走向监狱,如他在最后陈述中的自述:“如果你们执意要审判我,我将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从容接受这份荣耀。”

225px-Xu_Zhiyong.JPG_1830510863

 

今日,我重发下志永最后陈述的最后部分,并把我写的这最后三段,献给许志永,丁家喜,赵长青,刘萍,魏忠平等义人。

同胞们,任何时候,不论中国发生了什么。我恳请大家,一定要坚守自由、公义、爱的信仰。坚守自由的信仰,活在真实之中,追求一个世纪以来仁人志士们浴血奋斗所追求的那些普世的自由权利;坚牢公义的信仰,任何时候绝不为目标不择手段,追求一个民主法治健全、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各得其所、强有制约、弱有保障的正义社会,一个道义良心基础上的社会;坚守爱的信仰,这个民族有太多阴暗恐惧的灵魂需要救赎,人与人之间有太多的戒备、恐惧,这些深藏于灵魂深处的魔鬼必须被驱除,而这驱除的过程不是仇恨,而是救赎。

我们是救赎者,自由、公义、爱,这就是我们的新公民精神,这就是我们民族未来的核心价值。建设一个民主、法治、自由、公义、爱的美好中国,这是我们坚定不移的信仰。只要我们相信人类灵魂深处对真善美的渴望,我们一定能把这个信仰变成现实。公民们,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吧,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身处何种职业,无论贫穷还是富裕,让我们在内心深处,在现实生活中,在互联网上,在中华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上,勇敢、坚定而自豪地说出本来属于我们的身份:我们是公民,我们是中国公民。(许志永)

“国家是属于全体公民的,我们有责任和权利来建设一个美好国家,但美好国家不是白白就回来的,在这个过程中,一定有人如我们一样坐牢,这种政治迫害是一种荣耀和必须支付的代价,我爱这个国家,我为她付出,这是爱的代价,不带任何一丝的怨恨和后悔,反而,我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想象和预期,我为终于可以和父母在一起的孩子们就地高考祝福;我为因毒奶粉受害的孩子们的健康祝福,我为露宿街头的人温暖祝福,我祝福未来的民主中国会减少那些被金钱和权力吞噬的官员,我也祝福未来的中国不存在你们这些唯命是从的司法人员,我不恨你们,如果离开了那些有形无形的枷锁,让你们真正的自由裁量,良知和法律一定会宣告我无罪,而制度用有形无形的枷锁锁住法官、检察官,让你们以法律的名义,进行政治迫害,这样的审判,毫无公信力,秘密审判,更彰显了你们的懦弱和阴暗,这黑暗反衬出新公民运动的光明,而这光明,随着觉醒公民人数的增加,会照亮整个中国。

我祝福我新公民运动的难友们,不管如何选择,祝愿他们内心平安,希望他们的家人能捱过这冰冷的冬天,世上没有永久的执政党,也没有捱不过去的磨难。

我思念我的妻子和家人,我更希望看到我那出世以来未曾谋面的女儿,我希望她原谅我这个父亲,在她来到人世和以后成长的岁月里,我都在铁窗里,我的心和她在一起。作为父亲选择了这条路,就注定会有别离,但到春天,我们最终会在一起!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斯伟江:“我将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从容接受这份荣耀”——许志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