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哥哥谢远东

 谢远东
我的哥哥,你还好吗?

从7月10日,经过备受煎熬的24小时、48小时、30日…..至今已经整整69天了,我们仍然不知你身在何处。特别是天津又发生了特大爆炸事件后,我们全家人的心都揪起来了,你怎么样?你还好吗?天越来越冷,你能吃饱穿暖吗?你的安危谁能告诉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这个无奈可怕的想法一直萦绕在我们全家人的心头。

带着这些疑问和全家人的牵挂、盼望,9月11日,我和李永恒律师一起来到天津河西看守所,满怀希望能见你一面,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希望瞬间破灭!门岗一位警员看来早有准备,对同时千里迢迢赶来的几位律师和家属都是一路招数:“办案人员外出无人接待,他们因涉及煽颠都不能会见”。三言两语就想把我们打发,对我们要留存衣物也断然拒绝。在律师们强烈要求下,留下了要求会见等书面意见。我辗转坐了将近二十个小时的火车,带着全家人的希望一路奔波而来,就这样被冷冰冰的几句话敷衍着!我的心在滴血…哪怕让我们见上一分钟,至少我们看见你了,知道你安好,我们全家人的心也会安慰一点!如此结果,让我回家如何向父母及家人交代?下午我一直徘徊在天津站的广场上,不愿离去,谁能告诉我,哥哥,你被迫失踪这么天,你到底在哪儿?

两个月前,年迈的父母得知你被失踪的噩耗简直如晴天霹雳,他们怎么也不能把一直引以为豪的儿子与犯罪联系起来。你从十几岁便只身一人离家求学、摸爬滚打,世事的艰辛并没有磨灭你的锐气和秉性,你仍然豁达开朗、刚毅正直、处处与人为善,敢于为底层老百姓呼吁呐喊,在《法制日报》做记者时,你就多次直面官员、直击时弊,写了许多关注民生的深度新闻报道。到了央视后,你凭多年历练和新闻素养本可以安逸地生活,但追求公道的胆识和勇气以及济世助人的情怀, 让你无法安于现状。2014年,你瞒着家人,毅然决然地舍弃了可能在别人眼里比较光鲜的职业和不错的待遇,去追逐你二十多年的梦想职业–律师。也许真是一场梦,律师生涯还没真正起航,7月18日,你竟被各大媒体“未审先判”,面对如此镜头中的你,父母老泪纵横,他们坚信你绝不可能是有罪之人!是啊,在亲属朋友心目中,你正直善良、坦诚率性,你孝敬父母、你爱妻儿,你为了推动法治公平公正,维护更多人的合法权益而不计个人得失,这样一个有极强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的人能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令我们全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作为一名律师,难道不应该履行律师应尽的职责吗?难道不应该为正义发声、为社会负责,不应该成为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成为法治中国的践行者?
哥哥,你一定要好好的,我们全家盼望着在中秋月圆之际,也是你回家团聚之时!

妹妹 谢远凤
2015年9月17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