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领钗:最让我心庝的兄弟——刘星

老道刘星
自6.15潍坊事件至今将要三个月了,而我的弟兄们还有六人未获自由,其中就有这个可怜的兄弟一刘星,也就是电视上说的任建财。

据说,刘星是邢台地震时的孤儿,具体哪年生?哪个县?.哪个村?一无所知,在孤儿院长大后自己离开,就这样在到处流浪中生活。我顾及他的感受,从未问及他的身世。

认识刘星是14年5月份,去北京一看为高瑜等七人送饭,他的长发及胡须引起我的注意。 我诚恳地给他说 :”把头发去剪掉,要么抓你最容易。”他却指着自己的头也诚恳地回答“别打我脑袋的主意”。让我哭笑不得。

大家都不喊其名,称他老道,发现他从不注重个人外表的修饰,随意地穿着.还不太讲卫生,却发现他很有文化修养。

第一.在法律方面很是精通,经常为人代写诉状,碰到问题,他知道用哪条法律来回敬。如在火车上,因为经济条件的限制,我们经常不是全程票程车,查票常被查到, 这时他便会以法律条文来对话,至今我也没学会使用哪条?今天梨花节被拘前,在晋州镇派出所做完询问笔录之后,他打电话让办案的(李瑞奎)接听,要求对我暂缓执行,却被李粗糙地挂断,我也没能及时反映过来他是谁。以后见面谈到这事,他显得很是伤感,主动帮我而我却稀里糊涂的,相信很多人得到过他的帮助。

第二:他的文笔很犀利,写出的文字很深刻,直击要害,他报怨我的文章是给他们贴金,我是自叹不如。

第三:他的书法很有造诣,因为我水平有限,没看出他是那个大家的传承。所有这些,真想象不出他是在何时何地学的,迷?

个头不高的老道,却有一身的胆量与正气,遥远寒冷的建三江.炎热的赤壁.广州.苏州.晋…那有不公不平肯定有长发道士的身影,在晋州梨花节还自费率弟兄们对我进行声援。

老道的内心蕴藏着熊熊燃烧的火,散发着照亮.温暖他人的光和热。老道这个人也从不考虑自己的得失及安危, 曾拒绝过别人对他的捐助,这是捐助人亲口对我说的,这事更让
人高看崇尚他。

这支拙笔无以写出老道的思想及人品,所以拖延至今,深深自责与惭愧!!!

牛领钗草于9月12.家乡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