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老挝)钾盐有限公司员工集体维权简报

2015年8月27日下午,中国水电(老挝)钾盐有限公司员工通过新浪微博向劳动者互助小组求助,全文如下:

你好,我是从谷歌网站上看到这个组织的。我现在在老挝,中国水电(老挝)钾盐有限公司,公司运行与2013年。在今年春节期间停产,说是技术改造。但至今未开机生产,今年8月17日,公司提出一个所谓分流方案和一份解除劳动协议。意在解散百余名职工。但给职工的补偿条件仅是,按工龄每满一年的补偿一个月工资,约六千到七千左右。因为公司与部分职工从未签订劳动合同,以及长期来每天工作12个小时的加班。有许多职工想维护合法权利,与公司谈判多次未果。现报大使馆,已有几日,仍未有回复。现咨询贵组织,我们该如何继续维权及贵组织能不能提供一些援助。我qq 565572130。老挝电话, 85602052522186。国内电话18653421983。

接到求助后,彭家勇代表劳动者互助小组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回复内容如下:

老挝的法律我不懂,大家还是组织起来,团结起来跟公司集体谈判吧!如果光罢工不能迫使公司让步,可以采取守护财产的办法。

根据中国的法律,公司未与员工签订书面的劳动合同,是可以要求公司支付双倍工资的。
至于加班,中国法律规定每周正常工作时间是40小时,每月加班不得超过36小时,超过的时间属于公司违法,可以要求公司支付超过时间的双倍工资。

既然是中国公司,雇佣的是中国员工,也应当遵守中国的法律。

9月5日上午,彭家勇通过新浪微博询问了中国水电(老挝)钾盐有限公司100多位员工集体维权的进展情况,工人代表回复说:

谢谢关心,非常谢谢大哥的关注!我们现在已找到了中国驻老挝,经商处。他们把我们情况了解后,让我们写了书面材料,包括我们的要求。经商处为调解方。就此事进行调解。已协商两次我们与公司各做出了让步。目前还在协商中。

身为八零后的我,真没想到祖国强大的背后也有不和协的一面。以前认为国内因为各种因素可以存在一些不公平现像,没想到国外也不比国内差。特别是这些发展不如中国的国家。反腐倡廉,真不是一朝一夕之事,主要是现在的中华民族已经失去了曾经拥有的一些美德。

彭家勇告诉工人代表:能够协商解决是好事,希望经商处能够协调好这次集体劳动纠纷,不要偏帮企业,妥善处理,切实保护工人的合法权益。祝愿你们维权成功,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向我们咨询,保持联系。也可以通过百度搜索我们参与过的成功案例,学习广州大学城环卫工、佛山工艺总厂、花都西铁城等案例工人的组织动员和集体谈判的方法。

9月10日,彭家勇再次与工人代表联系,跟进案件进展情况,晚上八点才,工人代表回复如下:

再次非常感谢你的关注。昨天与公司达成了协议,虽然没能完全争取到,但总归是协议达成了!最后再次感谢你!

祝贺你们维权成功!工友们的团结和坚持是成功的关键!

劳动者互助小组
2015年9月11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