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达律师:王宇律师案情况通报

王宇

今天,王宇律师被北京警方和天津警方非法从家中抓捕已整整两个月了。至今,王宇律师被羁押或监视居住在何处?是否受到酷刑?等等,外界一概不知。

为了接力寻找王宇律师,上午9:00,我和吕洲宾律师来到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预审支队,要求会见王宇律师。来宾接待处的女性 接待人员打电话联系后,告诉我们说,赵旭队长去开会了,而且王宇案只能找赵队长。我和吕洲宾律师只好耐心等待。期间,我们又多次要求女性接待人员联系赵旭队长,均答复“还在开会” 。

大约上午11:00,女性接待人员对我们说,赵队长来电让转告我们,下午2:00可以接待我们,现在,会议还未结束。下午2:00,我和吕洲宾律师来到河西分局预审支队,女性接待人员将我们带到二楼一个会议室,赵旭队长和一王姓警察接待了我们。我们递交了会见手续,赵队长说,由于之前已经有其他律师介入王宇案,所以,要求家属解除之前介入的律师,在收到书面解除通知后,再安排律师会见。我们表示会尽快递交相关手续,也希望警方及时安排律师会见,保障当事人的会见律师的权益。我们向赵队长询问王宇律师监视居住期间的身体状况,是否委托办案单位向家属转达什么要求或意愿,我们还转达家属想为王宇律师存钱存物的要求。赵队长答复说,目前,王宇的身体状况很好,没有要求办案单位转达什么要求和意愿,存钱存物之事他们不负责,也不需要。我们再次强调,希望尽快安排律师会见王宇律师,赵队长说,手续齐全后,他们会及时向上级汇报,由上级决定。

2015年9月9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