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师:我们为什么要上访

民办教师7

民办教师在国家最困难时期,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有用人才,是国家的功臣。我们为教育事业奋斗了二三十年甚至是一辈子,把青春献给了教育事业,这是政府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历年来的各类文件也肯定了的。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上访呢?首先是上访有必要性!

由于国家对于民师的政策迟迟没有落实,全国各地民师目前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维权行动,我们省也成立了新的维权班子。最近全国人大会议上也有19个省市的代表提出了民师遗留问题,所以我们有义务、有必要声援他们、配合他们;

我们要的是名分和我们应得的那一部分,不是伸手向国家索要。国家每年拨付的民师津贴费政府扣除了为什么不还?国家对于民师的各项政策为什么不落实?现在的政府你不要他就不给,所以有必要上访,维护我们自身的权益;

省政府决定的从2014年10月份开始,给符合条件的民师每月发放困难补助金,到现在为啥不再打钱了?政府为什么出尔反尔,制定的政策想变就变!我们不上访就连这一点点可怜的补助金都没有了,所以很有必要继续上访,还要大规模的上访!

大家都要团结起来,积极配合支持省市县各级维权代表们的工作,不求尽合世人,但求无愧于心,参与了就是尽心了,付出了就是尽力了。只要我们大家都尽心尽力了,我们的目的就一定会达到的!请大家看远一点,就算为人做做好事,回去以后奉劝同胞们多多理解我们,多多支持我们。

再就是上访的紧迫性!

我们现在都是七老八十了,马上将要搞不动甚至会走都走不动了,如果不趁现在还能走动自己去维权的话,到时候谁会理我们呢?

过去我们为了别人的孩子慢待了自己的儿女、为了学校的公事忽略了个人的家务。现如今搞不动了,你倾情培养出来的别人的孩子谁会管你?你所倾力维护的学校哪个又会念你呢?反过来你却要你曾经慢待过的你的儿女们来赡养你,你好意思吗?你不觉得有愧于他们吗你!你能争取到哪怕是一丁点不也是你心灵的一种慰藉吗?

你现在不搞,搞不动了谁来帮你搞?我们有限的生命不允许无限期再拖了!所以我们必须认识这种紧迫性,时不我待,必须从现在起积极参与维权、尽力支持上访才是我们目前应该做的和必须做的事情。

请大家相信:

曙光已经初现,太阳马上出来,问题定会解决,政策终将落实!

另外,据网传,近日分别有黑龙江、辽宁等地几百民师去省教育厅上访维权。

转自:新生代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