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工作室:两会开幕 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被警方带走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年3月3日

 今天上午9时许,本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先生发出消息称,他所在辖区的湖北随州市国保警方正在敲他家的大门。9:30分许,他再次发出消息称,随州国保已经进入他家,问他能否保证在两会期间不出门和不发帖,刘飞跃回答说“不出门可以,但不发帖他不能保证”。 随后,有网友致电刘飞跃问他是否会向往年一样被国保带走软禁?刘飞跃说,由于他没有向国保承诺在两会期间他不上网发帖,国保可能正在研究是否将他带走软禁。今天上午11时许,再有网友拨打刘飞跃电话,此时其电话已无法接通。中午和下午又有网友拨打他的电话,依然不通。到了下午6时许,有网友发短信给刘飞跃的妻子,询问刘飞跃是否已经被随州的维稳人员给带走了。刘妻回复短信称“是,今天上午就走了。”由此可知,刘飞跃先生今天确已被湖北随州市的维稳人员给带走稳控了。

刘飞跃先生多年来致力于中国的民主人权活动,他创办了关注公民权利的《民生观察》网站,10多年来,他在关注调查民办教师权利、被精神病群体受侵害案件,以及公民维权上访被非法维稳等方面,深受维权界好评。在2013年间,他更是获得了台湾有关方面颁发的第13届”中国青年人权奖”。由此,他也常年遭到地方政府的监控、断网、软禁、殴打、传唤等打压迫害,并且每到所谓的敏感时期他都会被严格维稳甚至非法软禁。 此次,刘飞跃先生会被“稳定压倒一切”的肆意维稳,“稳定”到何时?我们将拭目以待!本工作室将持续的关注刘飞跃先生的人身自由与人身安全。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