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湖北公民征募维权律师及筹集律师车旅费的倡议

尹旭安、王芳,耿彩文

尹旭安、王芳,耿彩文等多位湖北维权公民于7月28日前后分别遭湖北当局拘捕,至今已近一个月,尚未得到有效的司法救济。22日发起为他们征募维权律师以及募集律师差旅费的倡议以后,得到了许多热心公民的响应和支持,到30日17时共募得款项14420元,款距离募款目标3万元尚有较大距离。希望更多的朋友提供支持和帮助!

收款帐户资料如下:
持卡人:孙涛;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广州梅花园支行;
12 2636 0206 2638 655;
帐户监管人:周杰(周周煮粥)、戴振亚;

尹旭安简介:坚定的公义维权人士,13年开始参与现场围观,曲阜事件、郑州十君子案、焦作张小玉案、苏州429祭林昭,苏州范木根案、衡阳赵枫生案、南京王建案等等都留下他坚定的身影。在自己还十分清贫的情况下,多次为困难的维权人士募捐。因为他在今年两会之际在网络上公开披露湖北两会人员劝返维稳名单,在3月9号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被拘捕,之后取保候审。因为黄鹤楼前穿着文化衫声援屠夫,7月28日被拘捕,8月20日之后家人收到大冶市公安局通知书,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刑拘。

王芳,武汉人,武汉公交集团驾驶员,2005年元月因患宫颈癌后病休,离异后独自一人抚养女儿。2012年末遭遇强拆。2013年元月王芳单枪匹马去广州声援南周事件,被广州警方亲自遣送回武汉;2013年12月4日赴新余围观刘萍案;从此多次遭到迫害。王芳虽患重症,但长期坚持带病围观声援维权人士和民主人士,以及支持香港普选。2014年又参与了4.29苏州祭林昭;5.17圣观大师武汉之行,参与之人均被“煽颠”,王芳多次向有司要求同罪。街头举牌声援英雄赵枫生;声援郑州十君子;9月25日赴北京参与《中国人权观察团》的申请注册。10月2日在北京南站北广场举牌支持香港真普选,及无罪释放唐荆陵和释放所有良心犯;10月10武汉纪念【双十节】被抓,一年内被逼搬家五次,不弃不馁,坚持为牢内兄弟送饭。2015年苏州声援范木根被拘五天,多次声援被当局构陷”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的尹旭安;庆安枪案事件参与声援被拘留十天,并遭到酷刑虐待。

耿彩文,武汉公民,7月25日因公民聚餐,与多位朋友穿了印有“维权抗暴 公义良善”字样和疑似屠夫(吴淦)头像的文化衫 结果数人被公安局拘捕,之后四名警察到她家抄家,搜走电脑一台,公民衫和屠夫文化衫。之后 家属接到公安电话通知:耿彩文被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5日。拘留期满未见获释,被转为刑事拘留继续关押。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