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大抓捕”之个案周报(2015.08.22—08.28)

 

香港 710 律师

*说明:王宇、包龙军的被带走始于7月9日,全国律师遭大规模约谈始于7月10日。

#本周进展

▪️包龙军律师:(1)涉嫌罪名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及“寻衅滋事”,被警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预审支队警官称已于7月13日向包龙军家属寄送通知,包龙军父母对此予以否认。(3)不准予律师会见。

▪️王全璋律师:妻子及姐姐致信公安部长郭声琨。

▪️隋牧青律师:辩护律师递交会见申请已有15日,至今无任何答复。

▪️谢阳律师:湖南警方答复:(1)不予变更强制措施;(2)案件事实问题不了解无法介绍;(3)可以转交律师及家属的信件;(4)40余人的专案组办案,承诺无酷刑。

▪️赵威: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预审支队将辩护律师要求办案机关批准会见赵威的《申请书》原封不动邮寄退回。

▪️高月:辩护律师到河西分局交涉与高月的通信问题,对侵害辩护律师通信权到河西检察院提出控告,向河西检察院提出侦查监督建议,被拒收;邮寄了控告书,已签收。

#本周数据

▪️9名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①王宇 ②王全璋 ③刘四新 ④隋牧青 ⑤谢阳 ⑥谢远东 ⑦赵威 ⑧高月 ⑨包龙军

▪️6名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①王宇 ②隋牧青 ③谢阳 ④谢远东 ⑤高月 ⑥包龙军

▪️2名获知羁押地点:①刘四新 ②赵威

▪️5名家属收到通知书:①隋牧青 ②谢阳 ③谢远东 ④陈泰和 ⑤高月

▪️0名允许律师会见:0

▪️失联期限:27日–50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