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丈夫李和平(八) ——增记张凯律师

张凯律师 我听到张凯律师48小时之前被温州警方带走的消息,一直关注期待他48小时之后能有消息。现在看来是没有消息了,难道又是一个寻衅滋事?或者再来一个煽颠?

7月10号傍晚,和平的弟弟春富律师把和平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发出去后,张凯是第一个打来电话的律师。因为半年前,和平把委托书交给了张凯数份,说是万一出什么意外,请张凯做他的律师。我当时非常吃惊地问张凯:“半年前和平就担心自己被抓?”张凯说:“我们律师事先写好委托书是常态!!”

这让我当时吃惊的不行!随后见到蔡律师,马律师等等许多律师,竟然发现每个律师都有所准备,有个律师朋友竟然写了百十份委托书,放在不同的律师朋友手里。

这让我真的是开了眼界!!!

我笑说:“中国已经开启全民写委托书的时代!”

其实中国上到高官,下到平民,都应该事先写好委托书啦!这是我的肺腑之言。这话丝毫不夸张。就在我写好委托书没两天,我也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强制传唤。原因是因为我的律师写的民事起诉状被博讯网转载!其实对传唤我的警察,我也很想告诫他们:写好委托书吧,以备不时之需。

就在7月10号晚上,跟我通完电话安慰我们的张凯律师,在温州的小渔村,被警察从床上带走。后来他打电话说起这事时,我们感慨: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破案那个难呐!可是一个张凯呆在小渔村都能被“稳、准、狠”的揪起来带走,为什么?”

在这段我们家人难熬的日子,张凯常以李和平朋友的身份打电话问候,我们都信上帝,所以我们最后讨论的结果是:要祷告,要饶恕!

就在四五天前,还接到张凯的电话,他安慰我;“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坐牢。”我听了他这话,觉得这是最好的安慰。不过是坐牢,对呀,是被坐牢 。最近常想起圣经当中以斯帖的叔叔对以斯帖说的:“莫想你在王宫中能躲过这灾祸。”都折腾47天了,又不见了一个律师!!

谁能保证只要我们“缩”起来就一定能躲过这灾祸呢?真要缩起来,不知何时何地的危险品爆炸,也能照样把我们炸出来!!

我觉得这真的不只是律师的灾祸,这是全民的灾祸!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