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昌兰案警方以案情重大为由移交佛山国保支队侦办

苏昌兰

2月10日,记者获悉,中国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以案情重大、涉及面广为由,移交给佛山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侦办。

为此,记者晚间致电苏昌兰哥哥苏尚伟,他说今天下午4点和妹夫陈德权去了南海区公安分局,陈德权被传唤时警方让苏尚伟离开,苏尚伟就在警局附近给苏昌兰购买了老花眼镜并写了字条一并递交给警察转交看守所中的妹妹。苏尚伟说警方一直不让律师会见兰(苏昌兰)她被捕到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现在又转交国保查办,继续拖延时间,他对此感到气愤。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苏昌兰丈夫陈德权,他说警方详细问了他的收入来源(苏昌兰被抓不久苏尚伟和陈德权的银行卡等账户就被冻结了),问捐款给他的人是否认识,能不能认出来。陈德权说认不出来。警察就恐吓他“把他也捉了!”或“重判苏昌兰!”。苏昌兰被抓后,陈德权已多次被传唤,被问的都是此类问题,警方想深挖那些捐款的人是否是反华势力。

苏昌兰是去年10月27日被南海分局桂城派出所以寻衅滋事为由治安传唤带走,此后,一直到去年12月4日,苏昌兰丈夫陈德权收到逮捕通知书,说苏昌兰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12月3日被逮捕,羁押在南海区看守所。

苏昌兰代理律师刘晓原说:去年12月14日,我对苏昌兰一案就南海分局管辖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问题,向佛山市公安局递交了法律意见书。意见书递交后,没有任何回复。2015年2月3日,苏昌兰被逮捕后的两个月侦查羁押期限已满,南海分局已不告知辩护律师案件是否延长侦查羁押期限,还是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了。没想到的是,分局竟然又以案情重大复杂、涉及面广为由移送市公安局侦办。就案件管辖问题,在苏昌兰被刑拘后,我们辩护律师就在交涉。据了解,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天理案件,还在南海分局,没有移送。

转自:中国死磕派律师杨在新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