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妻子致全国律师协会 王俊峰会长的公开信

尊敬的王俊峰会长:

不可否认,您在中国的每一个法律人心里,就是传奇。您创办的金杜律师事务所,在我这个虽然学了法律,考了资格,但在家做家庭主妇的人心里,依然知道是人人向往超越的标杆。

我是今天才知道您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会长,说实话我很高兴您是会长,也很抱歉我的孤陋寡闻。因为在我的认识里面,只知道您是那个传奇金杜的创始人。对于您是全国律协会长这一事实,如果不是我的丈夫李和平律师身上发生的事情,我可能还会继续孤陋寡闻下去。见笑了。

在2015年7月10号,我的丈夫,北京市高文律师事务所的李和平律师,被出示天津警方工作证的人从家中带走。在经过了煎熬的48小时之后,我没 有收到任何从警方来的文书。不得已我打110报警,随同律师去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公安局的河西分局,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刑侦支队,禁毒支队(我不明白 为什么警方让我们去禁毒支队查看),看守所,没有一个部门承认他们带走李和平律师。就在我们家属本应得到警方通知但却没得到通知的时候,7月18号各大媒 体却在锋锐所追踪报道的新闻稿当中,把我的丈夫李和平律师的名字列了进去。一方面,即便是涉嫌犯罪的公民,在侦查阶段,辩护律师也有权在48小时内会见, 但警方各部门否认带走了李和平律师,使会见成为空话。另一方面,在法院对公民作出有罪判决之前,警方竟然允许媒体违法进入看守所拍摄,播出。法院还未审 判,媒体已经“审判”了!

更离谱的是,2015年8月1号晚上,我的丈夫李和平的亲弟弟,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的李春富律师,被天津市警方以同样的方式带走。依然是不见官方给的任何文书。

因为中华全国律协是全中国律师们的自律性组织,是信任并且选举您和其他的工作人员维护律师会员合法权益的,所以我请求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会长,也就是您,和您值得尊重的律协团队切实维护李和平,李春富律师的合法权益。确保李和平,李春富律师各项权利得到保障。

我是个基督徒,很喜爱圣经旧约《以斯帖记》当中的一句话。那句话是一位犹太百姓对一位嫁入波斯王宫的犹太族皇后说的。这位皇后在犹太人要遭遇灭族 的时候,她的族人说:“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后来,这个犹太族的皇后在危难的时刻,挽救了全族。我相信全国律协的设立,会挽狂澜于 既倒,扶大厦之将倾。

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 李和平律师妻子 王峭岭
2015年8月9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