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淳:仁者无敌,公民李化平出狱记

李化平
面对公权力的多次打压和诱降,民主维权人士李化平说:“对不起,我不能这么做。我不能和魔鬼立约!”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公安国保曾多次劝他:只要放弃维权,就不用坐牢。

立秋后,大陆多地雷声滚滚、阵雨绵绵……公元2015年8月9日,一个民国大陆沦陷区的“罪犯”即日出狱,新公民运动的众多参与者一直默默地等待这一天。从8月1日开始,世界网络媒体和自媒体就有“李化平即日出狱”的新闻,8月7日出狱的消息被推特、微博、电报和微信及媒体传播最广。北京李蔚先生最终把李化平的判决书照片发到网络确认是9号出狱。李化平出狱花费了整整9天,音信全无,国际舆论哗然一片!

退一万步说,即使是一个真正的“罪犯”被释放,当局有必要抓捕去监狱迎接他的公民吗?有必要封锁消息、自欺欺人吗?!其所作所为不过是做贼心虚、掩人耳目罢了。他们害怕信奉普世价值、争取人权与选票的公民聚集,进而推动大陆社会走向文明与进步,那样既得利益集团的中国梦就破碎了。

在海外媒体和公民们的苦苦等待中,8月11日中午,我终于看到李化平服刑两年后发出的第一条信息:挪威森林(李化平):非常感谢所有的朋友们。为朋友们祷告。早上4点多,我被拷着双手,由一帮人强行抬出去的。扔到一铁笼子样的囚车里,5个警察押我,12小时后到株洲,下车才打开手拷,期间我一直禁食,也为他们祷告。后来,特别困,也没有任何人的联系方式,也无法买到手机卡,因为没证件,身上只有从监狱穿出来的早上涂红的公民衫……我自己找了一个地方就睡,昨晚才醒来,联系到我侄子。李化平腾讯QQ号:2044715413

李化平先生最新报平安的信息宛若一声惊雷,读后一种莫名的激动和喜悦溢满全身……
这惊雷缓解了世界媒体和大陆公民的疑惑、焦虑和悲愤。终于有了义人出狱后自己发出的信息!为了迎接义人出狱,海军前中校姚诚、合肥博士尹春、周维林、苏州成怀山(刚被苏州住地警方电话寻找传讯……)、常州周志远等十几位民主维权人士被警告、抓捕约谈、驱逐遣返。

刚出狱不久的姚诚说:8月7日我正准备登上G7678次车返合肥时,芜湖市国保冯副支队长带了四个人将我截住,带上了他们的车,将我送到了南京的岳母家,警告我近期不准回合肥。因此,只能在网上关注李化平。

专程赶往合肥迎接李化平的苏州维权人士成怀山,10日则将自己被抓和遣返的经历完整地记录下来(《成怀山:合肥迎接李化平出狱纪实》),他们分别于周日凌晨三点前后就赶赴了监狱,凌晨5时许发现车牌为皖A1833的警车在做远行的准备,但他们很快被10多名警察强行带走。在审讯时,还强行索要手机和QQ密码,但被他拒绝。下午,他们则被分别押送上高铁。

苏州的成怀山、常州的周志远、合肥的梁红国、安徽六安的黄丰分别于8月8号下午到达安徽合肥、一夜未眠,9号凌晨3点多他们赶到义城监狱门口,凌晨5点多钟,他们被安徽合肥国保支队带走。随后又有安徽合肥的周维林、尹春博士、上海的黄红、广东的刘嘉青、云南的金晓梅等十几名公民被带走,他们被分别关押到不同的派出所审讯笔录。

目前所知去合肥义城监狱迎接李化平出狱的公民有如下12位:成怀山,周志远,梁红国,黄丰,刘嘉青,金晓梅(狮子小银),尹春,周维林,张维,黄丽红,黄红,张维康。个别单独去监狱迎接李化平先生的公民或被遗漏,未见媒体报道。

8月9日,一个作家、基督徒、背包客独行侠、新公民运动的倡导者出狱了,维权人士和公民们网上思念期盼义人归来,纷纷自愿赶赴合肥义城监狱迎接他,他们不但没有见到李化平,反而被非法抓捕、捆绑手脚约谈遣返。

出狱的李化平,你在哪里?!——网友和世界各媒体共同发出愤怒的质问:号称“依法治国”的大陆政府,民众的人权何在?法治何在?!

笔者曾在8日曾发布预言:李化平出狱会被送往何处?据悉:立秋日,已有公民若干人赶往合肥义城监狱准备迎接李化平。据上海资深维权人士透露:李化平在上海的住所已经被他妻子卖掉,李化平的出生地是湖南省涟源市,抓捕地是长沙,户籍地湖南株洲。——去合肥迎接李化平是一种态度,即使接不到人,也可在监狱大门合影纪念。那么李化平到底会被送到哪里呢?!上海或湖南株洲,还是别的城市?请各地公民做好迎接李化平先生的准备。

李化平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呢?笔者曾于2013年与李化平有过一面之缘,当时李先生和山东淄博的辛巴正在为合肥张安妮上小学绝食维权。在此说一件关于李化平先生的小事情:4月12日上午,合肥翠竹园小区小广场,为安妮返校维权绝食24小时后的李化平,满腮白须、一脸憔悴。他一个人、仅仅是他一个人默默地、一次次捡拾广场的垃圾一趟趟送往垃圾箱,而其他人都是垃圾制造者。那天他蹊跷地捡到了10元钱无人认领。

当时参与维权的民主人士陈云飞说:“为张安妮重返校园,我愿坐牢20年!”,一如自由战士、独行侠李化平所言:“用生命改变规则!”

李化平,1966年9月6日出生于湖南省涟源市,1983年进入成都理工大学,1987年本科毕业回到湖南省工作,九十年代中期开始创业,96年后定居上海市。2010年投身中国的民主自由事业。中国著名的维权人士,网络作家。李化平是一名云游四海的背包客,信仰基督教,倡导新公民运动,主张教育平权,非暴力运动以及自由、公义、爱的新公民精神,是新公民运动在华东地区的主要倡导者和公民同城圈、公民同城“饭醉”的发起人之一。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曾为四川雅安地震灾民募集帐篷,李化平与朱承志、王译、华春辉等人因调查“李旺阳事件”多次被上海国保人员骚扰,要求他停止活动,被李化平拒绝。2013年因参与安妮上学维权事件,协助安妮夜闯美驻沪领事馆,不久被捕,被判刑两年。

李化平说:“在恐怖与谎言中坚持常识,还原真相。我拒绝极权,我不接受暴政,我是自由的孩子。”2012年6月20日,不惑之年给自己许过愿:余生要做的事,就是还原真相、传播常识。近年来,一直选择非暴力不合作,在中国大陆现有法律框架内公开表达活动。本人四十有六,正值壮年。身体健康,能一天徒步十五小时,能徒步穿越六千余米雪山,能在五千米雪山上搭帐露营(二十一年没有吃过药)。

迈出小监狱,走进“大牢房”。在“七月大规模打压人权律师和维权者”的风暴中,中国大陆的民主宪政事业任重而道远。没有抗争就没有进步,没有牺牲就没有收获,没有坚持就没有胜利。期望海内外华人放弃山头门户之见,携手奋进、众志成城、不屈不挠,为中华民族的彻底解放而斗争!每个时代都有为文明进步事业而不畏强暴、甘愿赴死的先驱,只要我们持续坚持维权抗争,就一定会迎来民主、人权、法治和自由的大中国。在民主宪政与专制极权的博弈中,我们可以输千百次,但他们只需输一次。为狱中的千百个 “李化平”祈祷平安!为狱外的民主维权者呐喊助威!天赋人权,良心无罪;自由无价,抗争进取!
2015年8月11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