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指牧師侵吞獻金被捕 維權律師:因拒強拆十字架被抹黑

11750651_916529468413393_2142837204154996109_n_oBofA_1200x0
資料圖片來源:“浙江強拆十架運動”資料庫

浙江省政府當局早前強拆多座教堂的十字架,並傳出有守護教堂的牧者、教眾被帶走;陸媒今日報道,公安以「長期借教會平台斂財、侵吞教徒奉獻款、隱匿會計憑證」等罪名,將金華市基督教會牧師包國華夫婦等多人逮捕,報道指牧者被捕消息令「廣大幹部群眾拍手稱快」。BBC中文網引述律師陳建剛指,陸媒報道的罪名均屬抹黑,被捕者是因為拒絕配當局清拆才被帶走的。

《浙江日報》 及當地電視台報道, 指警方查出包國華及妻子邢文香,涉嫌以宗教的名義,侵吞教徒獻款等。報道以〈剝開「清苦牧師」的畫皮 ─ 金華包國華犯罪團伙現形記〉,指包國華夫婦對外宣稱自己生活清貧,迷惑教眾騙取教眾捐款。報道稱,警方在包國華的住處搜出大額現金、大量金銀首飾,又指包 家名下有3個物業,數百萬投資等等,他們被當局要求交出賬目時,「故意藏匿會計憑證」。

報道亦有一句提到,包國華等人「多次蠱惑不明真相的信眾,聚眾擾亂社會跌序」,但並無交代細節。

BBC 中文網引述參與案件的維權律師陳建剛表示,目前當局逮捕了至少7人,官媒對被捕者進行抹黑,但事件的真正起因,是他們不配合當局清拆教堂十字架的行動。報 道引述陳建剛解釋,涉事的浙江聖愛基督教堂,透過合法手續建立,「本身就是共產黨承認的教會」,但自浙江當局下令清拆教堂以來就「沒有商量的餘地」。

(据立场新闻)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