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叶晓峥“寻衅滋事”案开庭

叶晓峥
因发贴称博罗某公安局长“打人民战争”的惠州叶晓峥(湖面一舟)“寻衅滋事”案定于2015年8月7日9:00在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第八审判庭开庭审理(惠城区人民法院三楼),地址: 惠州市惠城区河南岸苏屋墩12号,欢迎朋友们前来旁听。谢谢!

叶晓峥因去年声援港人争取真普选以寻衅滋事罪被捕,但起诉是以叶晓峥发帖讥讽博罗某公安局长及披露市民杨金华因接待访客而遭警方骚扰为犯罪事实。

叶晓铮“寻衅滋事”案曾于7月23日上午在惠城区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审理后休庭。叶晓铮的代理律师刘浩庭审后回到广州,被广州市司法局约谈。刘浩律师发表叶晓铮庭审的文章后,又受到广州市司法局电话,要求他不能在网上发表叶晓铮及庭审的文章,不能接受媒体采访。

叶晓峥是广东惠州活跃维权人士,早年曾在国内某网站做编辑,因发表异议言论被迫辞去工作。后长期热心助人维权,监督公权,宣扬民主宪政。多次参加争取自由民主的政治活动。曾因参与反对惠州汽车年票制,被惠州警方两次行政拘留。

2014年12月12日,惠州市惠城区公安分局国保闯入叶晓峥家,调查前些日子他身穿印有“人民恐惧政府即为暴政”字样的黑衣,与多位朋友在家中声援香港“占中”之事。公安抄走其个人手机、电脑等物品,随后以涉嫌“寻衅滋事”将其刑拘。2015年1月17日被惠州检察院批捕,2015年6月18日被起诉到惠州市惠城区法院。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