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漂流瓶:呼吁释放女权/人权律师

维权律师 人权

各位朋友:

自7月9日以来,全国有12名人权律师被抓捕和羁押,尽管中央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已经公开“宣判”这些人维权有罪,但对家属和公众而言,这些人其实是失踪状态,因为没有人知道他们关押在何处,会见律师等合法权利也无从谈起。同时,有近200人被约谈警告不得参与声援。

人权律师是女权活动的重要同盟力量。例如此次被抓捕的王宇律师,曾经代理多起妇女权利案件,如江西九江教师性侵女童案、海南万宁小学校长性侵女学生案、湖南益阳教师猥亵学生案。去年“消除性别暴力十六日”活动期间,她曾去教育部约谈和送去建议信,向教育部倡导校园性侵应对机制。例如李和平律师曾代理山东临沂计生案;王全璋律师曾代理“90后”河北女生卞晓辉“我要见父亲”案,等等。

作为女权主义者,我们关注各种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有关妇女权利的问题。王宇律师等人权律师秉承依照法律、捍卫人权、追寻公义的理念,为女权奔走无私无畏。当她们遭遇违反程序的秘密羁押,当她们的家人被非人道对待,我们也不想袖手旁观。

如果你收到这封信,希望你可以将联署信发到微博、微信等任何你能接触到的社交媒体,同时发送给至少3-5个朋友,并鼓励她们也传播到社交媒体上。如果你觉得合适,也可以在联署信中署名和留言,联署方式:将“姓名/昵称、身份、地域、留言”发送到邮箱[email protected];2、点击进入:http://goo.gl/forms/2lmBOVFzng (此为谷歌表单,需翻墙)。

【迄今为止,据我们所知,在社交媒体转发非原创相关信息不会导致被约谈。】我们总能够找到空间让传播扩大,让我们的声音被听到,与官方垄断的媒体相抗衡。

联署信详见下文。

立即放王宇等女/人

我们是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女权主义者,我们关注并为中国的妇女权利而行动。

我们惊闻,长期关注妇女权利的律师王宇及其丈夫在2015年7月9日凌晨被警察带走。家属至今未收到刑事拘留通知书,指控罪名及羁押地点未知,辩护律师无法介入。而王宇的父母和孩子处于警方监控之下,其16岁的儿子包蒙蒙先后警方传唤四次,几近崩溃。包蒙蒙被警方警告:不得参与父母被抓之事,不得为父母聘请律师,禁止出境留学。

迄今为止,全国共有12名律师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名律师失踪, 其中,仅有1名被允许与律师会见,其他11名律师均与外界完全隔绝,秘密羁押最长的已达14天。

与此同时,来自全国24省的118名律师、102名其他人士被警方强制约谈或者传唤,要求不得在网络声援王宇等人。数字还在增加当中。

中央电视台、最高人民法院微博、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则违反《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在法院没有判决之前,即将案件公开定罪通报。

我们反对此案相关的各种侵权与滥权行为,我们要求以法治纠正权力的荒唐。这不仅与这一个案件相关,而是关系到人权包括妇女人权的普遍实现。

在此,我们强烈呼吁:

  1. 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被拘律师及其他相关人士
  2. 确保被拘人士享有所有法定权利,包括但不限于立即通知其家属以及允许律师会见;
  3. 确保没有人被羁押在秘密场所中且遭遇酷刑;
  4. 停止没有证据的污名化报道;
  5.  社会各界共同持续关注此次事件的后续进展。

          来自各地的女权主义者

          2015年7月30日

联署方式:

1、将“姓名/昵称、身份、地域、留言”发送到邮箱[email protected]

2、点击进入:http://goo.gl/forms/2lmBOVFzng (此为谷歌表单,需翻墙)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