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运动勇士李化平8月7日出狱呼吁关注

李化平

李化平8月7日出狱 传在狱中绝食。
    
谭春生(姚诚)6月18日出狱,呼吁关注狱中绝食的李化平、贾灵敏,据悉姚诚在合肥出狱时见过李化平,说他在绝食抗争,具体原因不明。

李化平1    
2014年12月12日合肥市法院做出了宣判,李化平先生在法庭上的最后陈述《一代人要负起一代人的责任!》,最终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 判处李化平有期徒刑2年。中文独立笔会对此表示严正抗议,要求当局无罪释放李化平。李化平的妻子原同济大学教授何小莲说:李化平被以这个罪名判刑,是他的荣誉。同时表示,罪名荒诞、无耻、不可思议。无法想象一个有良知、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会失去自由,监狱为李化平这样的人而开,这是国家的悲哀、人民的悲哀。
    
李化平湖南人,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曾是是一名较为成功的私营企业主,2010年投身中国的民主自由事业。中国著名的维权人士,网络作家。又是一名云游四海的背包客,信仰基督教,倡导公民运动,主张教育平权,非暴力运动以及自由公义爱的新公民精神,是新公民运动在华东地区的主要倡导者和公民同城圈,公民同城饭醉的发起人之一。独立中文笔会会员。
    
2013年3月22日李化平妻子,旅美访问学者何小莲被同济大学解聘,李化平告诉RFA记者说,他认为他妻子被解聘是出于政治原因,是对他个人和家人的打压。
    
李化平先生被抓捕多次,当局曾对他表示,如果他能书面认错,就可能把他放了。每一次,李化平先生的回答都是:“对不起,我不能这么做。我不能和魔鬼立约。”
    
李化平先生在法庭上的最后陈述:“一代人要负起一代人的责任!”,最后他引用圣经提摩太后书4:7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网民公民取代居民评:抓这样的人,你不只是无耻!

李化平长期从事维权运动,他曾经在声明中公开表示:余生要做的事,就是还原真相、传播常识。近年来,一直选择非暴力不合作,在中国现有法律框架内公开表示活动。”李化平还在声明中强调,“本人公开声明: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选择自杀。”抓这样的人,你不只是无耻······

转自:博讯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