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权关于曹顺利被虐致死的严正声明

我们惊悉维权人士曹顺利女士被北京警方关押半年后骤然离世,我们悲愤哀悼在独裁政权迫害下又失去了一位勇敢的姐妹,她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悲壮的中国人权之歌。 2014.3.14,这个黑暗的日子,中共政权再次被钉上践踏人权耻辱柱,臭名昭著!

北京大学法学硕士背景的曹顺利女士,因揭露政府机关腐败现象得罪上司,被解除公职后,走上维权道路。 2008年底曹顺利在北京发起“北京维权之旅”活动,要求中国当局依国际惯例,让弱势群体参与制定《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正当诉求却遭当局严厉打压,2009年被劳教1年。 2010年刚出劳教所16天,又因世博会再次被劳教1年零3个月。

接连两次失去自由被劳教,并在劳教所遭受非人的虐待,如惩罚五天不给食物、羞辱、强喂鼻饲等,曹顺利身心遭受巨大的伤害,健康每况愈下。

2013年9月13日,曹顺利前往联合国所在地日内瓦参加一个短期人权培训,在北京机场候机期间,被警方强行带走。失踪近一个月后,外界才得知她于当天被送进朝阳区看守所,警方以“非法集会”罪名对她刑事拘留。 10月21日,罪名改为“寻衅滋事”并遭正式逮捕。五个月后,她在昏迷后的紧急情况下才被送到急救中心抢救,4月13日北京309医院宣布了死讯。曹顺利女士年仅51岁。

看看力虹、李旺阳、薛锦波等死亡案,曹顺利之后又会是谁?一个个活生生残酷的人权迫害,大规模的抓捕异见、维权人士,反映了在中共新一届领导集团统治下的中国人权大倒退现实状况。

我们强烈抗议中共当局滥抓滥捕反人道政策,抗议北京警方无耻草菅人命的行径。强烈要求有关方面追究迫害曹顺利致死的相关人员刑责,并附带民事赔偿。

我们呼吁,美国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在本月19日前往中国访问期间,坚守人权高于一切的原则,严正提出中国近年来严重的人权问题,尤其是妇女儿童及上访群体权益遭受广泛严重侵犯的问题,向中国政府施压,敦促中国当局释放所有因行使宪法权利、言论自由权、结社权和集会权而被捕入狱的人士。

中国妇权永远记住在追究自由、维护自身权益上付出巨大代价,甚至牺牲生命的姐妹们,将一如既往推动中国妇女彻底解放运动。

中国妇权 / 2014年3月14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