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宝阁酒家工人集体维权简报之十七

广州市天宝阁酒家j

 2015年7月14日,由于天宝阁酒家公司仍然拒不按照承诺到番禺区社保局申请补缴社保,全体员工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的指引,来到广州市人民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厅。这里正在施工,警察只放五个代表进去,其余工人被挡在门外,天气非常炎热,多名女工中暑。市政府工作人员要求工人去找受案单位番禺区劳动监察大队。

7月15日,工人如约来到公司复工,采购员向公司申请购买食材,但是,公司老板张汉辉和高管都不接电话。

下午,全体员工来到番禺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工人不理不睬,工人就在劳动监察大厅打地铺等待,喊何文钊行政不作为。劳监报警叫来多名警察,工人跟警察说明情况后,警察没有为难工人。直到要下班的时候,何文钊才说,他去约资方代表来谈,约好再通知工人。

7月16号上午,工人召开第十二次工人大会,由于公司承诺买社保是假的,承诺复工也是假的,到了约定的时间公司没有去社保局申请补缴社保,也没有来公司安排复工,连电话都不接,全体工人一致决定升级集体行动。

会后,工人再次来到番禺区劳动监察大队,经过一上午的交涉,劳监何文钊才答应给公司代表吴皓打个电话,他说约好下午三点在天宝阁酒家谈判。

下午三点,全体员工和谈判顾问如约来到谈判地点,劳监何文钊也来了,但是资方代表没有来,放了鸽子。工人要求何文钊给资方代表打电话,资方代表吴皓声称堵车,何文钊说,他最多等一个小时,吴皓不来他就走了,过了不到半个小时,何文钊就不辞而别,悄悄的走了,资方代表也始终没有来。

16号晚上,房东锦江房地产公司贴出公告,以天宝阁公司拖欠房租为由收回了店铺,并立即出动大批保安把值班员工赶出酒家,切断了水电和煤气的供应。

17号,工人来到番禺区人民政府信访维稳中心,要求政府把资方老板张汉辉叫来谈判。政府工作人员称:信访案件可以拖延60天,60天没拖够,不会帮你们叫老板来谈判。

员工在维稳中心等到中午,政府工作人员始终不理不睬,工人只好来到公司总部惠信集团(惠信集团的法定代表人张汉辉就是天宝阁酒家的老板)讨说法,公司保安不让员工进门,把员工往外赶,还报了警,警察来了没有为难工人,说工人维权没有错。

资方高管始终不肯露面,工人一直等到下班时间,资方老板张汉辉耍起了无赖,声称不认识天宝阁工人,这些工人与他无关。张汉辉代表天宝阁酒家签的承诺书还贴在酒家门口呢。工人对于张汉辉的无耻和不要脸表示强烈的愤怒。张汉辉指挥保安拦住工人,从后门逃跑了。

工人致电南村镇党委副书记、镇信访维稳中心主任罗志辉同志,罗书记告诉工人,他将派人了解情况,约资方下周一上午九点半到镇信访维稳中心谈判。资方代表吴皓始终闭口不给任何说法,工人一直耐心等待到晚上七点,吴皓才勉强答应下周一上午按照罗书记约定的时间去维稳中心协商。

全体工人绝对不会因为惠信集团和天宝阁酒家的老板张汉辉足够不要脸足够无耻而放弃维合理合法的正当权益,全体工人一定会团结一致,为了工人的权益和尊严,坚持抗争到底!劳动者互助小组也会协助天宝阁工人坚持到胜利的一天。

 因为房东收铺,加上劳监行政不作为,广州天宝阁酒家工人的维权面临巨大阻力,7月17日工人分别前往惠信集团总部讨薪和番禺区政府信访维稳中心求助,个别工友感觉维权无望,打算在天宝阁总部惠信集团跳楼,又是一年七一七,一定要避免悲剧重演,请求大家紧急关注!谢谢!

劳动者互助小组
广州天宝阁酒家维权工人
2015年7月17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