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牧青律师:丁家喜律师案即将开庭

王全章律师:【今夜,四位律师仍在失踪中】今天虽是周末,但是还有四个律师同仁为法治人权进步正在失踪中,现在已超过15个小时。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他们现在何处?他们是否安全?有没有受到虐待甚至酷刑?请大家继续关注、致电、评论、呼吁、谴责、围观(包括到建三江寻人),以各种可行的方式营救四律师。

北京锋锐律师所刘晓原律师:这两天在安阳县参加一起普通刑案的庭审,审判长和公诉人是年轻女士,让我没想到的是,她们对被告人的态度,竟然是气势汹汹,脸露凶相。这让我想起2009年时在台北初等法院旁听案件情景,当时我旁听的是一起毒品案,法官是年轻女士,她询问案件情况时,一口一个“请问被告人”,我还以为是在课堂。我在日本、美国的法院也旁听过案件,法官态度都不错,没看到法官训斥被告人。审判人员、公诉人在法庭内训斥被告人,我在国内遇过几次。即使遭训斥的被告人不是我的当事人,也会提出抗议。我以为,司法人员的威严和威信,靠训斥是树立不出来的。司法人员在法庭上声嘶力竭,反而暴露了素质低下和内心的虚弱。

于全律师:转: 【越共政改再掀高潮:非党籍国会代表也需公开财产】

继越南全面落实公职人员财产公开后,越南党和政府以及国会再次决定:凡国会代表包括非党籍代表以及候选代表,也必须公开个人财产,否则将终止代表身份。

据悉,公开内容包括:家庭房产、银行账户、海外资产、亲属就业等情况,接受人民监督和举报。

@沈艳秋:18日李化平律师吴鹏彬到合肥会见,李化平案已经两次退回补充侦查,李化平状态挺好,目前换到合肥一看13号房间,每天坚持洗冷水澡;共受到来自全国寄去的一千多封明信片,但交给他的只有11张。

@隋牧青律师:丁家喜律师案即将开庭。上午接海淀法院丁案合议庭书记员亓静电话,通知我本周五到海淀法院观看录像(即法院拒绝提供的本案视听证据)。我答很可能没时间,重申法院须依法向辩护律师提供视听证据的要求,并告知对方,下次去法院,我绝不接受其非法、可耻的安检。书记员称会向领导汇报。

转:2014年3月20日律师会见了许志永,志永精神很好,他自己用笔在穿的号服上写了“公民”两个字。一审开庭前的几个月,看守所不给志永纸和笔,而其他监号是从不禁纸笔的,后来是杨金柱律师向看守所闹了两次给志永争取到了使用纸笔的权利。志永和同监室其他十一个人都相处不错,他劝看守也要堂堂正正做公民。

王兴律师: 北京李英之(李华民)因QQ留言呼吁控告羁押曹顺利延误治疗的警方,并为愿往医院探望曹女士的朋友提供了律师的联系方式,而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于通州看守所。本人3月5日介入援助该案并会见了李华民。后因发微博批评北京律师会见倒退,被拒绝办理会见。本人正在投诉控告中。现为向李华民及时转达其女儿及家庭的相关状况,急需北京刑事律师一名介入援助。有意相助的同仁请与我联系。谢谢。

于全律师:【长江后浪推前浪,法治人权有可期】非常感动有越来越多的律师同行投身于维护法治、保障人权的事业中来。不要对现状失望,路是人走出来的。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携手同行,不畏险阻,法治中国梦、宪政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