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访华遇曹顺利头七 前律师滕彪在港要求交代真相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抵达北京正式展开访华行程,而此时正逢中国维权人士曹顺利离世的头七。不少中国网民对她表示怀念,希望米歇尔访华期间提到曹顺利。香港维权律师关注组也召开记者会介绍曹顺利被迫害致死的事件,要求当局调查、尽早交代真相。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周四抵达北京,正式展开为期一周的对华访问。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陪同她进行一系列的访问活动。而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上周五在309医院过世,到本周四满七天,也是中国民间所说的“头七”

中国许多人士对她表示悼念,并希望美国第一夫人在北京提起曹顺利,为中国人权呼吁。米歇尔访华逢曹顺利头七 众人缅怀此次米歇尔访华,不少舆论都希望她与其他美国高层访华一样,为中国人权做出努力。曹顺利去世后的一周时间里欧美国家都先后发表声明对事件表示关切。有多位微博网民称希望米歇尔响应国际的关注,就曹顺利事件向北京当局交涉。

北京异见人士查建国周四向本台表示:我认为她(米歇尔)应该呼吁、应该发声。但是对于曹顺利这个个案来说应该不会起太大的作用了,因为曹顺利已经去世了。你说这个案子还能进行到什么地步呢?我们希望她(米歇尔)这样做,但是会不会做并不清楚。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周四在推特说“官媒又开始搞两位第一夫人的服饰大比拼。曹女士是今日林昭,她的行动已经超过林昭,死后全国封杀,可见影响力之了得。”

曹顺利头七这天,不少人在网络中悼念她。曹顺利的好友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在推特说“曹顺利大姐:今天是你的头七。我在家狱中,无法去朝阳看守所为你讨公道,无法到309医院献上一束花,无法到外交部去质问洪磊。”推特网民陈茂森也说“今天是曹顺利大姐的头七,应该给大姐设一个灵堂,方便大家悼念”。胡佳还呼吁在日内瓦的人士,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会场内摆放一大幅曹大姐的照片,成为一个简易灵堂。供今晚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议中共人权报告的各国代表吊唁。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