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中国政府拘押的是中国最勇敢、优秀的人士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议员、人权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来自新泽西州第四选区的克里斯.史密斯议员(Congressman Chris Smith)7月10日星期五特别发布声明,强烈谴责了中国政府据说在一天之内、于中国各地同时逮捕拘押了20位维权律师的行为。这些维权律师以及相关人士当中,包括王宇、李和平、包卓轩、王方等人。

1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议员、人权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史密斯议员

据报导遭到中国政府逮捕的这一批维权律师当中,有一些是史密斯议员亲自见过的。

D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议员、人权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议员星期五特别发布声明,强烈谴责了中国政府据说在一天之内、于中国各地同时逮捕拘押了20位维权律师的行为(网站截图)

长期关注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的史密斯议员在7月10号星期五特别发布的声明中说:“中国政府逮捕的这些维权律师是中国人当中最有智慧、最勇敢的一批人,他们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他们拥有的知识和能量是中国应当大力采用、而不是强行压制的。”

史密斯议员进而表示,刚刚两个星期前,美中双方进行了战略与经济对话;两个星期之后,即发生这样的行径。这位美国国会资深议员说,这无疑给习近平主席九月访美设置了一个难听的调子。

纵观中国政府国内外举措,史密斯议员说:“我们目前所面对的是一个对外更加咄咄逼人、更加肆无忌惮地在网络领域盗窃美方信息、对内愈加快速镇压歧见的中国政府。”

史密斯议员呼吁,美方在处理美中关系问题上,亟待采取新的战略。

转自:美国之音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us-chinese-lawyer-20150710/2857653.html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