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律师团关于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王成四位律师被非法拘押的严正声明

惊悉:2014年3月21日上午,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王成四位律师及多位公民在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被地方当局拘押。

我们了解到,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王成四位律师和被非法拘押的当事人的亲属昨日曾前往位于建三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的“法制教育基地”(实为非法拘押多名无违法犯罪公民的“黑监狱”),要求释放被非法拘押的守法公民,并前往当地检察院依法控告。在昨日晚间回宾馆的路上遭到不明车辆跟踪。

我们,作为关注中国法治进步和人权保障的律师,对此事件表示最严重的关注,我们认为,这是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地方当局肆无忌惮的对依法行使代理控告等职权的律师的打击报复,是赤裸裸的陷害,是严重的滥权违法,是严重践踏人权的法治灾难,其违法行为应当立即停止或者被制止。

对此严重的人权事件,我们声明:

一、我们对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地方当局非法拘押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王成四位律师和多位公民表示强烈抗议。

二、我们要求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地方当局立即释放被非法拘押的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王成四位律师及多位公民。

三、我们要求最高人民检察院、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等国家法律监督机构依法调查此事,依法调查和取缔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当地存在的“法制教育基地”等非法“黑监狱”,并追究相关责任人滥用职权、非法拘禁等罪行的刑事责任。

四、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我们随时准备前往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

                                                                                        2014年3月21日

博讯/2014年3月21日

关于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王成四位律师及多位公民被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地方当局非法拘押事件的声明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