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彬:王宇律师与党国法治

王宇

王宇律师被很多律师开玩笑的称作战神,作为一名女律师,她成为很多男律师膜拜的对象,当事人一听到王宇代理,就放心了;律师遇到困难就想,战神上,问题就解决了。在我们看来,王宇律师专治各种不服,专磕疑难案件。无畏无惧,只认法律,韧性的王宇成为我们的依赖。我们依赖王宇,我们也担心失去她,总在各种场合听见人说她该歇一歇了,太累,也太危险,2013年末她在姚宝华案庭审第三天突然无法起床,昏迷过去;2014年年中,多方消息称官方正积极构陷王宇,给她整黑材料。

2015年,噩梦终于要降临,以庆安徐纯和案为导火索,围观维权模式的代表人物屠夫被抓,访民线下围观的活跃人士翟岩民、刘星被抓,接下来,6月12日,代理屠夫一案的王宇律师开始被官媒集中发文指责其“打人致聋被判刑 拒不执行判决仍四处‘接活’”。7月9日凌晨4点多,在送儿子和丈夫到机场后,王宇被二三十名警察在未敲门询问的情况下撬锁带走,丈夫和儿子同时被强迫失踪。

2015年来,依法治国迅猛推进,党的意图分分钟落实成法律,《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安全法》、《刑法修正案》、《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网络安全法》招招出手狠毒,要断了公民社会最后一点念想,全面压缩和掌控社会空间。法律的集权,对民间的全面打压,并未体现出三个自信,我们看到,当权者的恐惧与日俱增,手中可用的牌却越来越少,房价下滑,股市大跌,官民对立;利益均沾集体治国改成一家独大,现在也遭遇狙击,打虎已告暂停,;警察治国也已不够用,开始直接修改刑法来制裁不听话的律师和公民,将国际社会和少数民族视为对立,黑社会恐怖主义治理模式显现,且越来越不要脸。
当你把王宇看作敌人,就是敌视所有维权律师;当你把刘星看作敌人,就是把所有维权人士看作敌人;当你把全世界都当作敌人时,你就成了孤家寡人,离死未为远矣。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