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健康堪忧 家人呼吁德司法部长声援

中国资深记者高瑜在今年4月获刑七年。如今传出消息,高瑜在狱中的身体状况在狱中急剧恶化。目前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司法部长会谈及这一问题吗?

Gao Yu Journalistin China Archiv 2009

据德新社报道,高瑜的家人表示,担心现年71岁的高瑜在狱中健康状况恶化,可能有生命危险。高瑜的律师尚宝军周五(7月3日)前往看守所探视高瑜。他在周一(7月6日)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高瑜的心脏问题愈发严重。

“她之前就身患多种疾病,其中包括心脏病、高血压、美尼尔综合症和过敏。目前,后三种病症都变化不大,仍在维持。但心脏病最近有恶化的趋势,胸闷和胸痛发作的比较频繁。她以前服用丹参滴丸每天大概十几粒,现在为了缓解症状,剂量加大了一倍。”

此外,高瑜的左手经常感觉麻痹无力,其家人担心这可能是中风的前兆。尚宝军也表示,已经建议高瑜向狱医申请进行全面身体检查。

呼吁德国司法部长声援
同样在这个周一,“中德法治国家对话”在北京进行,德国联邦司法部部长马斯(Heiko Maas)赴华出席研讨会。在马斯为期一周的访华期间,他也将与中国司法部门进行对话。
高瑜家人对德新社说,“我们希望,德国司法部长(在访华期间)也能够谈到高瑜的命运问题”。

DW-Video Gao Yu

高瑜曾是德国之声的撰稿人

上诉判决延期两个月
高瑜曾是德国之声的撰稿人,在她被捕后,德国之声台长林堡曾多次发出呼吁,要求高瑜得到符合法治国家原则的公正司法程序对待。

今年4月,高瑜经过了近一年的关押后,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罪名判处七年有期徒刑。林堡对于这一审判结果,进行了严厉谴责,并中断了与中央电视台在文化领域技术合作的谈判。

判决结果公布后,高瑜宣布提出上诉。尚宝军律师对德国之声表示,按照中国法律规定,通常情况下二审上诉案件在两个月之内就会作出判决或裁定。高瑜5月初提出上诉,应该在7月初就得到上诉结果。但是,尚宝军已经在上周五得到北京市高级法院的口头通知,本案审理将延期二个月。如果二个月后北京高院仍无法作出判决,需要再次延期,则需要得到最高院的批准。

(德国之声中文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