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延强律师:今天,王宇律师很受伤

王宇

2015年7月2日下午,王占青、马维山等信仰人士案,在河北省三河市法院开庭。文杰的辩护人王宇律师因抗议合议庭违法,被众多法警拖出法庭,扔到了法院门前大街上。光天化日之下,司法流氓竟然如此猖狂!

当时,王律师要求法庭送达出庭通知书,以证明该案与其承办的另一起案件的庭审时间冲突,避免另一个法院和当事人认定王律师无理由拒不出庭。王律师从6月25日开始,便要求三河法院送达出庭通知书,但一直未能如愿。王宇律师在与法庭交涉的过程中,被三河市法院的法警从法庭中拖了出去,楼道中传来她高声的尖叫声:“救命啊,救命啊……”

那几位法警冲进法庭时,我和@胡贵云律师 就在王宇律师的身边。目测那几位行凶法警,身高均约1.85米,体重都在100公斤以上,怎么好意思对王宇律师动武?印象中,合议庭审判长下达的命令是“将王宇律师强行带出法庭”,但这些如狼似虎的法警竟然把她扔出了法院。

庭后,我和胡贵云律师赶到三河市检察院,看到王宇律师安静地坐在凳子上,很憔悴、很无力的样子。之前,天津的刘连贺律师也赶了过来,并且目击了王律师被扔出法院的过程。

王宇律师说,她的右胳膊很疼,她被那几位法警从三楼一直拖拽至一楼,又被从一楼穿过法院的院子,期间一直被用力扭住胳膊。最后,她被像扔包袱一样扔在了法院门前的马路上。

司法公正,也被摔在了地上。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