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代表向律师协会反应律师权益等问题,不果

2015年6月19日下午15点35分,唐吉田律师,余文生律师,燕薪律师,张维玉律师,王宇律师丈夫包龙军,刘建军律师妻子于晓媛及王宇律师朋友韩颖前往全国律协紧急反映近期接连发生的律师权益被侵害事件,王宇律师被非法立案执行,被官媒围剿;刘建军律师被拘留不告知家属,律所,律协,不准许律师会见;王全璋律师被法警殴打,非法扣留物品情况。希望律协能够出面为律师维权。

全国律协位于北京市东四十五条青蓝大厦五层。到达全国律协后,律师请值班法警(起初认为是保安,后经询问是司法警察)通报律协工作人员律师来访。值班法警称下班了,都不在。律师们对于下午不到四点就下班提出异议。法警又问何事,律师称有紧急情况需要反映。律师走进贴近其值班台附近房间,随后有人出来要求进入会议室等待。

在此等待近二十分钟,律协王琰(音)与一女工作人员前来接待。王琰在登记来访人员信息,女工作人员突然跳起,称有人在现场拍了照片,不接待了!!!抬腿离开接待室。

王琰见同事离场,提出来访人员必须选出2~3名代表谈话,家属以及其余人员不能参加。律师们回应,大家对谈话过程拍照并不违法,律协人员对于拍照有意见可以提出进行商讨,不该拔腿走人,更不该不接待律师反映问题!对于要求选出代表一来没有依据,二来这几个问题代表们掌握并不全面,有些问题家属了解得更清楚,不允许他们参加谈话,不合适。律协工作人员依旧坚持原来说法,选不出代表不接待!!!!离开接待室!

之后的时间,值班法警和王琰分别到接待室再次要求选出律师代表参加谈话,律师坚持原来观点,并要求王琰及女工作人员回避,请报告上级负责人接待。直至近五点无人接待律师们。

因接近下班时间,仍无人接待,律师决定现场手写书面反映情况的材料,留于全国律协。书面材料一方面说明了近期发生律师权益被严重侵害的紧急情况,表达了希望全国律协能够密切关注,发表声明,采取行动切实维护律师权益的意愿。另一方面也指出今天接待的两名工作人员态度蛮横,希望全国律协严肃处理二人。在写完材料后,律师将该材料交予法警,并且希望能拍照证明已留下材料,该法警收下材料拒绝拍照,也未出示相关收据。随后,律师及家属离开律协。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